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演绎精彩好戏 博尔特夺金势头猛抢眼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8:18
博尔特
博尔特

  8月27日到9月4日,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即将在韩国大邱举行。这是继1991年东京、2007年大阪盛会之后,该项比赛再次落户亚洲。因为明年有伦敦奥运会,此次大邱之战将有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人参赛。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的纪录、伊辛巴耶娃的失败、白雪的突破让人难忘。可以肯定,如同前12届一样,本届世锦赛还会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的田坛好戏。

  博尔特夺金势头猛

  100米永远都是田径场上最受人关注的,上届柏林世锦赛上,“闪电侠”博尔特获得3枚金牌,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他在柏林实现了个人短跑项目的大满贯。在刷新100米纪录后不久,博尔特再破200米世界纪录。

  不过近两年博尔特的势头有所放缓,牙买加闪电也直言他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当作破纪录的最佳场所,言外之意大邱世锦赛只要拿下金牌便可。

  伊辛巴耶娃要雪耻

  上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就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全部失败,以无成绩的结果结束了世锦赛。已经统治了世界大赛女子撑竿跳项目长达5年之久的“撑竿跳女皇”,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此前她已经宣布暂时退役,但她已经明确表示,要在本届大邱运动会以及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尽管已经获得过所有的荣誉,但伊娃不言满足。早已恢复训练的她显然要在本届世锦赛上一雪前耻,重回“撑竿跳女皇”的宝座。

  美国短跑欲回巅峰

  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美国队曾经独揽男女100米、200米和4×100米6枚金牌中的5枚,只是以微弱的劣势丢掉了女子100米冠军。而上届柏林世锦赛,美国队只收获了这6枚金牌中的一枚,继北京奥运会丢掉全部6枚金牌后再次遭受沉重打击。虽然盖伊曾多次叫嚣自己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实力,但在柏林的赛场上,人们看到最先撞线的还是博尔特。

  如今,面对即将开始的大邱世锦赛,美国短跑队将全力出击,重新冲击田径王国的巅峰。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