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揭秘短跑王国牙买加 “小孩打酱油都是跑着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6日05:00

  本报韩国大邱8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PUMA今天下午为牙买加田径队和田径协会举办了大邱世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黄绿军团”在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上收获7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仅次于美国队排名第二,本届世锦赛他们派出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冠军博尔特,女飞人坎贝尔·布朗等顶级选手参赛,仍将与美国队争夺短跑霸主之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国家”,这是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牙买加人为何在短跑领域拥有无可匹敌的实力?牙买加田径协会主席霍华德·埃利斯的解释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跑步,跑步是牙买加人生活的一部分。孩子们从小‘打酱油’的时候就是跑着去的。”

  事实上田径——尤其是短跑——在牙买加国内的确是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据称在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和牙买加接力队参加短跑比赛时,牙买加全国的每一家电视台都在进行直播,所有的牙买加人都请假在家观看比赛,可谓万人空巷,而在博尔特再度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世锦赛冠军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市民们自发上街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作为牙买加的民族英雄,博尔特的成功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投入田径运动,在牙买加国内,高中生已经开始接受非常严格和专业的训练,每一年,牙买加的顶级高中运动员都会进行比赛一较高下,牙买加田协也专门为此设计了“年轻人计划”,每逢高中校际大赛,近200家学校的田径队会在国家体育场“开战”,而牙买加田协也会从中挑出优秀的、具有潜力的运动员进一步培养。PUMA就是在博尔特年仅15岁时,从牙买加的高中联赛中发掘了他,专门投入资助。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