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指出世锦赛男队夺金点 称今年心里更有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6日15:20
展望世锦赛陈一冰信心满满
展望世锦赛陈一冰信心满满


  华奥星空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东京体操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大幕将启,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表示,与去年荷兰世锦赛相比,今年心里更有底,中国队在团体、吊环、单杠、双杠、鞍马等项目上均有争金实力。

  荷兰世锦赛,由陈一冰领衔的中国队以4金2银的不俗战绩,领跑奖牌榜。“说实话,那届世锦赛心里挺没底的。因为三位老大哥杨威、李小鹏、黄旭退役之后,男队的整体实力虽然还是世界一流,但不是以前那种超强水平了。加上队伍中有很多新人,又是第一次打世锦赛,打过奥运会的,只有我和滕海滨两个人,压力也挺大的。”

  滕海滨是中国体操男队的副队长,“只有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我跟他说,‘这一次不太好比’。当然,在其他队友跟前,我和海滨都以是鼓励为主,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能赢,队伍的士气也很好。”在新老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荷兰世锦赛中国男队最终收获了4金2银。“大家都很欣慰和高兴,这一成绩也增强了每一个人的信心。”

  陈一冰说,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像张成龙、冯喆等年轻选手都更加成熟了。队友们在一起的默契程度,对技术动作的熟练程度也比去年提高了很多。所以比起赛来,应该比去年更让人放心,心里也会更有底。”对于能否超越去年的成绩,陈一冰表示,“目前我和队友们都在很努力地备战。近几年男团都是中日之争,这一次跟最大的竞争对手同场竞技,对方又是绝对的主场,我们多少会吃一些亏。因为体操是打分项目,主场作战还是稍稍占些优势的。但凡事都有可能,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吧。”

  中国体操队历来重视团体比赛,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虽然拿了金牌,但领先日本队仅仅1分多,是近几次中日男团决战差距最小的一次。“这一次他们是家门口作战,肯定想夺回金牌,可以想像,双方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陈一冰分析说,“单项方面,我的吊环、张成龙的单杠、冯喆双杠以及海滨的鞍马等,同样有争金实力,我们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下夺金的机会!”(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