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粤穗双雄同迎关键一战 日之泉死磕多年宿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7日04:53

  ■ 本报记者 张喆

  今天下午和明天晚上,广东日之泉和广州富力两支本地冲超热门球队将先后在家门口上演“八月战役”的压轴战。前者要在东较场面临老对手上海东亚队的挑战,后者则摆擂越秀山硬撼领头羊大连阿尔滨。

  日之泉面对多年宿敌

  毫无疑问,上海东亚和广东日之泉之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对手了。从2009年至今,双方在全运会和中甲多次交锋,不过,上海东亚占了压倒性的优势。除了2009年在主场曾4比2击败过东亚之外,日之泉3年来在联赛一共输给东亚4次。

  今年,随着东亚多名绝对主力的转出,球队实力下降严重。上半赛季,日之泉客战东亚在场面上已可占优,而且还在开场阶段即领先一球。但没有想到,下半场东亚连追两球翻盘成功。对于这场失利,日之泉至今仍耿耿于怀。

  不过,东亚队下半赛季以来成绩不佳,如今已经放弃了冲超的想法。东亚队昨天抵达广州作赛前训练,徐根宝在前两场比赛已经公开表明了锻炼球队的态度,“今年冲超的事还是交给大连和广东了,我们还是继续锻炼吧。”

  但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却认为,东亚队现在无欲无求,在比赛中反而可以放开手脚,加上他们在心理上占有优势,这样对日之泉队倒是不利。“现在机会都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如果我们首先能战胜自己,把握好心态,那么相信我们会有好的结果。”曹阳说。

  富力誓要扳倒领头羊

  广州富力队上轮客场险胜贵州,缩小了与日之泉之间的分差,继续保持冲超的机会。不过,本轮面对大连阿尔滨将是他们最严峻的考验。

  阿尔滨队上轮与北京理工的比赛延期进行,这让遭遇了一场失利的阿尔滨队在冲超的关键阶段有了充分的调整时间来备战与富力队的比赛。但另一方面,阿尔滨如今领先日之泉只剩下6分了,一旦本轮在富力身上有所闪失,他们的形势也会顿时变得危险。因此,阿尔滨周日绝对会和富力真刀真枪干一场。

  尽管对手是领头羊,但富力队倒并不害怕阿尔滨的硬朗型打法。两支球队的首回合交手中,阿尔滨在主场仅以1球小胜对手。当时的富力队正在最困难的时候,阿尔滨虽然获胜,但是从场面来看并没讨到太多便宜。富力最近士气很高,赢球奖金也很到位,球员们已经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领头羊拉下马!

  日之泉 球迷微博

  @阳士网: 最近3年5次在联赛交手,日之泉只赢过一次处于绝对下风,希望这次能在东较场求得一胜。两支技术流的中甲球队如今处境不同,徐根宝必须更换思路才有发展,日之泉则不要安于现状,务必冲超成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