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战前备战世锦赛严防伤病 队内测试轻松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7日09:24
刘翔在大邱训练异常轻松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刘翔在大邱训练异常轻松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田径·世锦赛

  距离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还有不到2天,昨天刘翔第一次前往比赛地,在大邱体育场的热身场进行了训练。在持续近2个小时的训练中,一位队医始终为刘翔拿着运动饮料。而康复师艾迪不时与刘翔交流着感受。“刘翔那次痉挛不是什么坏事,”艾迪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他已经准备好接受考试了,而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他在考试前进入完美状态。”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点45分,刘翔一行来到主赛场的热身场地。此前一天,刘翔一直在设施完善的世锦赛运动员村内的田径场上训练。由于近期韩国大邱阴雨不断,天气十分凉爽,刘翔的训练也进行得异常轻松。在常规的跑步热身后,教练组还在训练最后阶段,为包括刘翔、史冬鹏和江帆3位选手,搞了次3个栏的测试赛。新近改为7步上栏的刘翔起跑感觉不错,轻松拿下队内冠军。

  在持续近2个小时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中国队的队医对刘翔几乎形影不离。在帮助刘翔进行辅助器械训练的同时,队医手里一直拿着刘翔的饮料瓶,还不时让刘翔喝上一口里面冲兑的白色饮料。“这也是为了确保刘翔喝水的安全。”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

  除了教练孙海平,刘翔在训练时交流最多的,要算理疗师艾迪。自从刘翔在艾迪的帮助下伤病迅速恢复,飞人对艾迪已经非常信任。在训练间隙,艾迪会不时提醒几位选手注意肌肉的放松。而刘翔不仅用英语和艾迪交流,还捏着对方的肌肉,告诉艾迪自己的反应。“我的任务就是让他放松下来,”艾迪告诉记者,“那次痉挛不是什么大事,算是大赛临近前进入兴奋状态,就像咱们在考试前那样。我相信他已经进入了最佳状态。”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