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世锦赛只靠刘翔苦撑场面 实为中国田径之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26日11:51

  大邱田径世锦赛,明星大腕云集。而中国田径,依然只能靠刘翔苦撑门面。

  翻看出征名单,58名运动员基本上涵盖了所有中国田径精英选手,然而,无论是竞走名将王镇、王浩、刘虹,或是马拉松名将周春秀,还是铅球名将巩立姣、链球名将张文秀、铁饼名将李艳凤,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他们估计都难以带来“金”喜。

  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白雪在刘翔缺阵的情况下为中国田径爆冷夺得一金,本想中国田径应该借此走出刘翔的“阴影”。而两年之后,格局未改,白雪也因伤缺阵,没有更多顶尖选手的中国田径队和观众一样,都只能无奈地欣赏和关注刘翔一个人独舞。

  出征世锦赛之前,刘翔在一次训练中“突然倒地”,原因是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虽然后经检查无碍,但一时间却引起从田径队到教练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完全依靠刘翔的中国田径之脆弱可见一斑。

  曾几何时,中国女子竞走还是中国田径的一支奇葩;曾几何时,中国女子中长跑也震惊世界。而现在,仅剩下刘翔这块“遮羞布”,怎一个“囧”字了得。

  一人兴邦是传说,百花齐放才是盛况。过分看重一枚金牌,却往往忽略了运动稳步向前的基础建设,这些年,中国田径的发展路子值得深思!所有人都期待刘翔能在世锦赛上重回巅峰,但问题是,刘翔救不了中国田径。竞技场上,胜负难料,不必过分苛求刘翔的名次,让众多人更加爱上田径,比刘翔的重回巅峰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