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干踢不进球丢球不反抢 卡马乔怒了:学学梅西!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7日10:36

  “你们踢不好可以,但不能丢球,丢了球,就不能立刻反抢?梅西是世界最好的球员,他丢球都要反抢,你们不能学学他吗?”集训的第五天,卡马乔发火了,因为队内训练赛干踢不进球,还因为国脚们丢了球之后态度懈怠,没有立刻去抢球。

  卡马乔发火了

  上午的训练中,卡马乔再次安排了10对10的全场分组对抗比赛。红队的门将是张烈、后卫线是吴曦、杜威、李学鹏,后腰是郑智、黄希扬,前腰为蒿俊闵;左右边前卫分别为冯仁亮与于海,前锋则是杨旭。蓝队,门将由杨智与曾诚轮流出任;后卫线为孙祥、李玮锋、冯潇霆;杨昊、赵旭日出任后腰;于海、曲波分居左右;陈涛担任前腰、于大宝出任前锋。从红黄两队的分组来看,很难分出哪一组是主力。

  上高原第五天,国脚们都不同程度出现了高原反应,训练状态有所下滑,无论红队还是黄队,都是干踢不进球,卡马乔越看越着急,但他看到一些球员在丢球后不积极反抢,他终于发怒了,以梅西为榜样,怒斥了丢球之后不积极反抢的球员。

  看到卡马乔发火,国脚们开始积极反抢,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出现。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很多球员还留下来自觉加练。

  主力阵容还未定

  带队训练5天,卡马乔对中国国家队有了直观的第一印象,他认为,国脚的表现和之前他观看比赛录像的差别不大,近几天的训练主要以适应高原为主,过两天才会重点考察球员的个人能力。

  中国国家队是卡马乔执教的最弱的一支球队,与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相比,中国球员的基本功不扎实,而且有很多常年养成的坏习惯,对于国脚在训练中的失误,令卡马乔非常恼火,不过,他坚信,这些问题可以通过训练解决,“我不认为我们队员技术和基本功不好,现在失误多,不代表比赛就出现这么多失误。”

  9月2日,卡家军就将迎来第一场比赛,5天的训练过后,卡马乔心中是否有了主力阵容和队长人选?对这个问题,卡马乔回答,“主力阵容我正在观察,这取决于对手的情况,也取决于球员们自身的状态。谁当队长?他肯定是出场11人中最有经验的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