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男20公里竞走王镇第四 博尔钦卫冕俄罗斯揽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8日09:26
男子竞走王镇第四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俄罗斯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钦以1小时19分56秒轻松卫冕,卡纳金位居次席,季军被哥伦比亚选手洛佩兹夺走。中国选手王镇后程脱力,最终以1小时20分54秒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褚亚飞和王浩分别获得第11和第13位。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王浩、褚亚飞和王镇三名选手出战,有着“草原之鹰”美称的王浩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09年世锦赛亚军、去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战绩极为稳定,技术极为细腻,堪称中国队的定海神针,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小时18分13秒。中国的王镇保持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小时18分30秒,褚亚飞走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1小时18分38秒,两个人目前的状态甚至要好于王浩,中国三名选手若走出战术,完全有可能赢得金牌。

  上届柏林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以1小时19分06秒惜败给了俄罗斯沙皇博尔钦屈居亚军,而李建波和褚亚飞分列12、13名,集体优势初现。这一次中国军团将与俄罗斯选手强强碰撞,在今年该项目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里,有4位来自俄罗斯,其中博尔钦是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大赛经验丰富,他今年最好成绩1小时18分55秒,是本赛季成绩第四好的运动员。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大家的表情都非常轻松。前5公里,来自意大利的选手鲁宾诺力压群雄,以21分03秒的好成绩排在首位,2006年世界青年锦标赛铜牌获得者、日本选手铃木雄介与他并驾齐驱,王镇紧紧跟在后面,王浩并列排在第四位,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也紧紧跟住,他的成绩是21分15秒。从开局来看,中国军团显示了强大的实力,而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则有所保留。

  随后的比赛,铃木雄介开始发力,他成功超越意大利选手,不过好景不长,卫冕冠军博尔钦逐渐赶上,他在第一集团处在领先位置。中国选手方面,王浩的体力分配不够合理,接连被王镇和褚亚飞超越,此时王镇处在前四位,褚亚飞也跻身前十名。

  接下来的5公里,王镇杀将出来,并在15公里处以1小时0分49秒锁定第二位,此时领跑的是博尔钦,他比王镇快了0.07秒,领先优势非常微弱。铃木雄介处在第三位,他的成绩为1小时0分52秒,三位选手处于紧咬状态。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卡纳金来到第四位,褚亚飞以1小时01分12秒排在第七位,王浩则排在第十二位。

  最后5公里伊始,博尔钦快步如飞,王镇企图跟上俄罗斯名将的步伐,但博尔钦确实实力高出一筹,反而王镇因为体力分配不合理被甩在身后,尤其是最后3公里,王镇体力透支严重,连续被超越,最终博尔钦第一个冲过终点,以1小时19分56秒的成绩获得金牌,成功卫冕,他的队友卡纳金后来居上,以1小时20分27秒获得银牌,这样俄罗斯队成功包揽。铜牌被哥伦比亚选手洛佩兹夺走,他的成绩是1小时20分38秒,这也是洛佩兹的赛季最好成绩。

  中国队方面,王浩以1小时20分54秒排在第四位,与奖牌擦肩而过,褚亚飞以1小时22分10秒排在第11位,而上届亚军王浩以1小时22分49秒排在第13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