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天府早报:女排大奖赛惨遭四连败 中国队病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28日11:05

   昨日2:3不敌意大利,惨遭4连败创大奖赛总决赛19年来最差战绩

  以三连败结束小组赛后,国人期盼中国女排能在最后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拿下一场“荣誉战”,但昔日的“王者之师”又让球迷们失望了。

  昨日进行的第七名争夺中,中国女排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欧洲劲旅意大利,仅获得第8名。这也创造了球队19年大奖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总决赛全败21世纪头一遭

  虽然即便击败意大利,女排姑娘们也无法改变大奖赛19年来最差战绩的事实,但全队上下仍旧希望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尽管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但因为整体实力逊于对手,中国姑娘们还是没能笑到最后。经过五局苦战,还是没能改变4连败的局面,排名垫底。

  自国际排联1993年设立大奖赛以来,中国女排参加全部19届比赛,并在2003年摘得冠军,此外也曾7次入围三甲。最不济也是第5名,但今年第8的成绩“刷新”了最差战绩。

  队员落泪 王一梅:全力打好亚锦赛

  四战皆负,结束大奖赛总决赛。队员们集体情绪低落,王一梅眉头紧皱、眼睛泛红,泪水几乎夺眶而出,烦躁不安的她不停摇着头,嘴里嘟嘟囔囔,看嘴型像是在骂人。

  此役,担任主攻的大梅斩获20分,若不是她的精彩发挥,女排可能“缴枪”缴得更快。

  虽然比赛输得惨烈,但谈到亚锦赛的目标,王一梅还是乐观地表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名次。”不过,对于11月的世界杯,王一梅并不乐观,她说,“还是先打好下个月的亚锦赛吧。”

  主帅认栽 俞觉敏:世界10名的水平

  与队员集体郁闷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主帅完全看不到难过的神色,反将微笑挂在了脸上。事实上,纵观4场比赛,中国女排技术粗糙、发挥起伏大、一传防守及串联较差等诸多问题暴露无遗,作为主帅的俞觉敏自然难辞其咎,其临场指挥也值得商榷。经此大赛,让大家彻底看清中国女排早已不是“记忆中的强队”。

  主教练俞觉敏也给球队进行了“定位”。“大的单循环打的话,我们在世界10名左右。”俞觉敏表示,“目前我们后备人才比较匮乏,要想重返第一集团,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但俞觉敏也认为,通过这次比赛还是收获了经验,对打亚锦赛有帮助。

  官方说法暂时不换帅

  4连败、排名垫底、19年来最差,人们纷纷质疑女排到底怎么了?现场督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我们的技术比欧洲队粗糙,与亚洲队相比差距更大。这次打成这样肯定没人高兴,我也能理解观众骂我们是恨铁不成钢。”女排“病了”,主教练俞觉敏也陷入深深的帅位危机。面对下课传言,俞觉敏强调,自己将服从组织安排。然而,距离亚锦赛只有1个来月的时间。在如此紧要的关头,排管中心作出换帅决定的可能性不太大。中心主任徐利也表达了对教练组的支持,“教练班子压力极大,我能感受到他们非常难,但他们勇于承担重担,我内心非常佩服。”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  李玥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