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第13届田径世锦赛揭幕 中国队获女子马拉松亚军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8日13:30

  本报韩国大邱8月27日电记者柴华报道: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今天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在上午进行的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决赛项目女子马拉松中,实力强大的肯尼亚军团一举包揽了前三名,创造了同一个国家选手包揽世锦赛马拉松项目全部奖牌的历史。中国队实现了两名选手进入前八名的赛前目标,朱晓琳和王佳丽分获第6名和第8名,加上队友陈荣第11名的成绩,三人携手为中国队夺得了一赛两制的世界杯女子马拉松团体亚军(不计入世锦赛奖牌)。

  作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田径世锦赛,大邱世锦赛共吸引了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运动员前来角逐,其中不乏“闪电”博尔特、“飞人”刘翔、“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等大牌明星。众星云集之外赛事本身也颇具看点,观众将见证博尔特能否再次突破人类极限,伊辛巴耶娃能否在两年前意外丢金失意柏林后圆梦大邱,还有刘翔、罗伯斯、奥利弗的110米栏“三国演义”。除了这些重量级的较量外,在世锦赛前最后一刻才获得参赛权、成为史上第一个参加田径世锦赛残疾人运动员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如何在男子400米项目与健全人的同场竞技中诠释自己多年的努力。此外,从性别风波中走出的南非选手塞门娅将在女子800米比赛中用怎样的表现来证明自己,都将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一一揭晓。

  中国队派出了24名男运动员和34名女运动员参加大邱世锦赛,其中男选手将角逐11个项目和女选手将参加12个项目均创造了中国参加田径世锦赛的项目纪录。但在成绩方面,中国队仅制订“2到3枚奖牌”的目标,锁定在男子110米栏、男女竞走和铁饼、链球、铅球等女子投掷项目上。

  大邱世锦赛今天共产生两枚金牌,第二枚金牌晚上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产生,肯尼亚女子选手再度发威,凭借完美的团队配合将前四名收入囊中。此外,博尔特在男子100米预赛中现身,以10秒10轻松晋级,但由于美国名将盖伊和队友鲍威尔相继因伤退赛,明晚的“百米飞人大战”或许将成为失去两大劲敌的博尔特的“独角戏”。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