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大邱开战 刘翔开始110米栏预赛征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8日15:25

  昨晚,第十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隆重开幕,开幕当天产生了女子马拉松和女子万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在昨天上午产生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前三名。中国选手朱晓琳获得第六名,同时,她们还夺得团体第二名(没有奖牌)。而在女子万米的角逐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肯尼亚选手又包揽了前三名。

  女子马拉松决赛于昨天9时开始,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战,肯尼亚选手埃德娜·基普拉加特率先撞线,以2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普里斯卡·沙伦(2小时29分)和杰·洽洛普(2小时29分14秒)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29分5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她的队友王佳丽和陈荣分获第8名和第11名。我国著名马拉松选手周春秀因为伤病问题,没能参加女子马拉松的比赛。

  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的角逐将于今天8时50分开始预赛。

  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定于今天19时45分如期上演,敬请广大观众收看。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在由8步上栏改为7步之后,刘翔在训练时曾跑过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人们特别期待他在世锦赛上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只是平时训练中由于计时系统等种种因素,再好的成绩也不算数。

  昨天,本届赛事组委会公布了110米栏预赛的分组道次,中国飞人刘翔将在第1小组第5道出发,小师弟江帆与奥利弗同分在第3小组,而大师弟史冬鹏与罗伯斯同分在第4小组。在第1小组中,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和赛季最好成绩都排在首位,不摔跟头就肯定晋级。

  由于汇聚了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三大名将,因此本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被认为是最具看点的大战,刘翔和罗伯斯都获得过奥运冠军、打破过世界纪录,而奥利弗上赛季的表现更是格外抢眼,他不仅保持了15连胜的佳绩,并5次跑进13秒大关,而且本赛季他又跑出了12秒94的世界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