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现场:张继科手磕球台影响状态 马龙兴奋庆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29日00:09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决赛对阵的双方是马龙和张继科。最终,张继科在第五局的比赛中主动失误,马龙以4-2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央视乒乓球专项解说员蔡猛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赛前,蔡猛点评了两人的特点:“马龙是一个功放平衡的运动员,张继科则被大家称为‘藏獒’,就是因为他的技战术风格非常凶猛。”

  比赛的开场,双方势均力敌,虽然互有精彩进攻,但始终处于试探的阶段,蔡猛比喻道:“好的演员希望站在辉煌的舞台上,表现自己;好的运动员希望打硬仗,越是艰难的比赛越兴奋。”

  首局比赛,马龙的进攻和防守表现的更加出色,张继科则在细节的把握上表现欠佳,马龙以11-8的比分获得胜利。

  比赛的第二局,张继科对于机会的把握比较出色,开局便领先与马龙,但是比分落后的马龙一直紧咬比分,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小,并随后将比分变为7-7。随着张继科在后半段的持续发力,艰难的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人的比赛持续焦灼,在比分变为7-7之后,马龙的两次连续的失误让他在心态上出现一些问题,一直摇头。但是马龙一直连续追分,10-10之后,在两人的相持中,张继科主动失误,再次送给马龙一局,比分为12-10.

  第四局比赛,马龙在攻防两端表现的非常出色,发球的长短变化给张继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随后的比赛,张继科抓住马龙状态上的松懈,连续追分,以11-10完成反超的同时,将局分扳平为2-2。

  第五局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张继科在回球的过程中,手磕在球台上,张继科在场边进行了一些调整,手不断的伸展握拳,回到比赛之后,刚才的情况明显影响到张继科的状态,比分被马龙进一步拉开,本局比赛,马龙以11-7获得胜利,局分变为3-2.

  第五局比赛,马龙的进攻线路比较清晰,信心十足,比赛的节奏也一直被马龙控制,最终,张继科主动失误,马龙以4-2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