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马琳/张继科4-3复仇马龙/王皓 中乒赛男双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28日21:27
组图:马琳张继科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经过七局苦战以4-3逆转队友马龙/王皓,夺得男双冠军。在两月前的中乒赛深圳站,马琳/张继科曾在决赛0-4惨遭马龙/王皓横扫,此次可谓成功复仇。

  男双决赛在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两人都是右手将,在配合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前两轮均打到了决胜局,涉险晋级。不过两人在半决赛找到了感觉,直落四局横扫队友许昕/闫安强势跻身决赛。2号种子马龙/王皓虽然也都是右手将,不过王皓反手实力超强,实际上在配合方面并不存在明显问题。

  第一局马龙/王皓中局一度7-3领先。马琳/张继科加强了变化,打出一波6-0,9-7反超。马龙/王皓积极上手,10-9反超拿到局点。马琳/张继科虽然化解了两个局点,但随着王皓关键时刻发威,马龙/王皓还是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在6平后,马琳的发接发给对手造成了较大的困难,马琳/张继科打出一波5-1,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王皓/马龙在5平后连得4分,很快以10-8拿到两个局点。马琳/张继科顶住压力在挽救了三个局点追到11平。双方此后交替获得局点,随着张继科正手直线得分,马琳/张继科在挽救了四个局点后以16-14再赢一局。第四局马琳/张继科趁胜追击,一度7-1领先,然而两人此后有所松懈,马龙/王皓上演大逆转,以13-11将大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在一度1-6落后之下,马龙/王皓险些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一度9-8反超,但马琳/张继科这次吸取了教训,还是以11-9拿下第五局。第六局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中局阶段马龙/王皓开始发力,最终以11-6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马琳/张继科在决胜局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关键时刻马琳敢于上手,两人最终以11-5将大比分定格为4-3,马琳/张继科就夺得了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