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客场1-1逼平富力 基本实现提前冲超目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9日03:43

  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昨晚做客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挑战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广州富力,如果只考虑冲超的话,那么阿尔滨队只要和第三名拉开足够的分差就可以了,因此此役又被称为天王山之战。结果两队战成了1:1平。第71分钟,文超为富力队打进了一球,第84分钟,替补上场的阿尔滨老将吴庆扳平了比分。此役之后,阿尔滨已经基本上实现提前冲超。

  阿尔滨少赛一场领先第三名8分

  广州富力虽名为南方球队,但其班底是金德,球员中只有两人是广东本地人,其余基本来自辽宁,包括两名大连球员。其队员的显著特点是身材高大,场上很多位置都比阿尔滨球员高出近一头。相比之下,阿尔滨队比广州富力更像是南方球队。这场冲超关键战,阿尔滨众球员都是当成决赛来打的。此轮过后,积分榜前三名球队都战成了平局,积分差距没有发生变化。阿尔滨与第三名广州富力的分差仍为8分,不过阿尔滨少赛一场,而且少赛的一场对手还是排名垫底的北京学生军。9月份大连阿尔滨有三个主场,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可以说在联赛还剩6场的情况下,阿尔滨已经基本实现提前冲超了。

  吴庆打入金子般的进球

  高大的富力队,一开场就压得阿尔滨队几乎喘不过气来,整个上半场阿尔滨仅有两次射门还都没有射正。富力队有4次射门,其中一次还击中了门柱。阿尔滨队的表现正如李明所说:这个阶段已经不必注重打得漂亮了,取胜才是王道。不过中场休息后,阿尔滨队与上半场判若两队,不仅攻势如潮,10分钟内有三次射门,其中一次打在立柱上,而且还得到了一次单刀机会。顶住了阿尔滨队开场的猛攻,富力开始反攻,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文超攻破了阿尔滨队的大门。一球落后之后,阿尔滨队用前锋卡比萨斯换下了中场胡兆军,用吴庆换下了周通。正是这两次换人,挽救了大连阿尔滨。第84分钟,卡比萨斯射门,门将脱手,吴庆补射入网,阿尔滨扳平了比分!虽然这粒进球只为阿尔滨队带来了一分,但这一分是从冲超死对头身上取得,因此吴庆这粒进球可谓是金子般的进球。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