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幸运儿布雷克替补夺冠 前飞人预测他能赢博尔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9:24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大邱世锦赛的百米飞人头衔属于牙买加人,不是“闪电”博尔特,也不是保持着今年最好成绩、欲与博尔特一较高下的鲍威尔,正确答案——21岁的牙买加田径队替补队员尤南·布雷克!

  昨晚的百米飞人大战,当卫冕冠军博尔特因抢跑而失去比赛资格后,牙买加人的希望落到了默默无闻、以鲍威尔替补身份出赛的布雷克的身上。这一点可能出乎绝大部分人的预料,但最后这个21岁的年轻人抓住了机会,以9秒92力压美国人沃尔特·迪克斯(亚军,10秒08)和前世锦赛冠军金·柯林斯(季军,10秒09),勇夺冠军。同时,布雷克还是昨天百米决赛中唯一一个跑进10秒的选手。

  “我找不到语言来解释这一切。对我来说,尤塞因·博尔特曾站在这个位置上。我觉得快要哭了,今天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梦。”布雷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世锦赛历来是英雄见证之地,从三次夺冠的刘易斯到贝利、格林加特林、盖伊、博尔特……不过若论起幸运来,布雷克可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在鲍威尔因腹股沟拉伤宣布退出本届大邱世锦赛前,世人可不知道牙买加田径队里还有布雷克这么号人物。结果,替补队员立下大功。赛前美国前飞人格林倒是对这个小人物青睐有加,认为他有机会在比赛中击败博尔特,只是当初在意者寥寥。

  当然,在一场博尔特缺席的比赛中无论跑出了怎样的成绩,可能都不会是一桩酣畅淋漓的事。“(博尔特抢跑时)我没想到他们会真的把他请出场,你怎么能把尤塞因(博尔特)赶出比赛呢?”亚军获得者沃尔特·迪克斯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而昨晚的百米大战季军金·柯林斯则说:“冠军被请出了场,你就该利用好这个机会。我站上了领奖台,这让人感到高兴。”好吧,尽管博尔特在起跑之前就告退了,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场上的大主角。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