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能战胜博尔特的只有他自己和游戏规则 这是奇迹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8月29日13:45

  韩国大邱世锦赛,从8月27日预赛的10秒10到28日半决赛的10秒05,这趟“特快”都是在半程之后几乎以“紧急制动”的方式“踱”过终点线。对于他来说,即便是决赛,如果仅仅为拿金牌,都是走过场。人们唯一关心的,是他到底能把人类百米极限提升到什么样的高度。

  能战胜博尔特的,也许不是科林斯,也不是与他同在决赛场上的两名牙买加队友,甚至不是未能参赛的另两大高手鲍威尔和盖伊。能战胜他的,只有他自己。

  当然,还有规则。自从2010年国际田联实行新规以来,运动员已经没有了在第一枪通过抢跑“试枪”的机会。一旦露头,即被“击毙”。北京时间8月28日19:50,记住这个时刻吧。天下无敌的博尔特在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据说,这竟是博尔特职业生涯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抢跑。天哪,他竟然用这种方式震惊了世界。

  被罚下后的博尔特不停地用手拨弄他那似乎有段日子没打理的卷发,脱下的比赛服被抛到地上,又被捡起来。这位有史以来最快的地球人,眼神中没有落寞,因为世界纪录依然属于他,而冠军,迟早都要夺回来。只是对于全世界的闪电迷来说,这一幕实在太不可思议。

  赛前,便有悉尼奥运会冠军格林预言,小将布雷克将战胜博尔特。在博尔特被罚下后,夺冠的竟然真是布雷克,成绩为9秒92。田径迷的反应也很迅速,在新浪微博上,不少人推断,“极端怀疑是赌博公司捣的鬼”。怀疑归怀疑,博尔特的惊世一枪,只能说是个“奇迹”。■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