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百米大战博尔特抢跑被罚下 牙买加新锐夺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29日14:20
博尔特扔掉战袍黯然离场
博尔特扔掉战袍黯然离场


  火星人博尔特失手了!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因为抢跑犯规被剥夺了比赛资格。最终牙买加小将布莱克以9秒92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屈居亚军,圣基斯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排在第三位,成绩为10秒09。

  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被分在第五道出发,今年美国锦标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季军迪克斯在第四道,牙买加新锐布莱克和卡特则分别排在第六、第七道,2003年世锦赛百米冠军、35岁老将柯林斯分在第三道,法国白人天才在第八道。

  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博尔特时,牙买加人先用手指了指相邻道次的迪克斯,随后不停地摇动,似乎是想告诉大家迪克斯无法对他形成威胁。与之相比,迪克斯、勒梅特里和柯林斯都表情严峻。

  八位选手各就各位,或许是之前太过放松,发令枪还未打响博尔特就提前冲了出去,不可战胜的闪电侠被取消了比赛资格!随后,博尔特显得非常的懊恼,他脱下了自己的战袍,遗憾地提前与决赛告别。

  发令枪第二次响起,这次出发非常顺利,起跑之后柯林斯的前半程速度非常快,暂时领先。第六道的布莱克紧随其后,迪克斯的前30米则非常一般。进入途中跑阶段,布莱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并且成功追上了柯林斯。

  最后20米,越跑越快的布莱克已经不可阻挡,最终以9秒92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了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美国选手迪克斯后来居上,并以10秒08摘得一枚银牌,圣基斯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排在第三位,成绩为10秒09。 (钟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