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9日22:55

视频:110米栏刘翔13秒27摘银 罗伯斯犯规被取消资格
慢镜回放:罗伯斯击打刘翔手臂瞬间 罗伯斯黯然致歉翔飞人

组图回放罗伯斯打手刘翔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飞人大战在韩国大邱体育场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古巴名将罗伯斯一度以13.1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成就了大满贯伟业,但几分钟后这位古巴选手被国际田联判罚犯规取消成绩,金牌也被剥夺。赛后,三大社就本场比赛发表评论,称这样一场巅峰对决却造出了戏剧性的结果,同时为罗伯斯感到可惜。

  美联社:最大赢家是美国

  美联社描述,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之一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在两位奥运冠军之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夺得金牌的古巴人罗伯斯在赛后被申诉,现场状况表明他在最后两个栏架时打到了他最强大对手中国选手刘翔,令后者丢失了领先的位置。这个小小的插曲直接导致了两位世界顶尖跨栏选手双双无缘金牌,罗伯斯最终被国际田联以阻挡犯规为由取消了参赛资格,金牌也被剥夺。然而,这场比赛最大的赢家既不是罗伯斯也不是他的好友刘翔,而是美国选手理查德森。

  路透社:遗憾罗伯斯难圆世锦赛金牌梦

  路透社的评论则在替罗伯斯感到惋惜,罗伯斯刚刚在大邱跑赢了男子110米栏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三个栏王之间的对决。但由于中国代表团对罗伯斯的金牌提出异议,认为罗伯斯在攻栏途中对刘翔有犯规动作,国际田联在经过紧急磋商之后最终决定取消罗伯斯参赛资格、剥夺其金牌。这一判罚也意味着这位世界一流的栏王要想实现大满贯还需等到两年后的下届世锦赛才有机会。而在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因伤未能参加。对于这位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说,尚未没有拿到一枚世锦赛金牌,始终都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法新社:判罚对罗伯斯太残忍

  法新社则在替罗伯斯鸣冤,这么近的距离和这么快的速度下,途中相互碰撞是很难避免的,而罗伯斯也绝不是故意碰撞刘翔的,这样的判罚对于罗伯斯来说近乎苛刻、甚至有些残忍,毕竟为了一圆世锦赛夺金的期盼,古巴人在此之前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但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甚至几秒钟时间里,古巴人的世锦赛金牌梦再度被击得粉碎。(leo)

相关新闻: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两小时田径场发生了什么 一波三折堪比悬疑大片
·内幕-罗超毅助申诉成功 前田协掌门人从中斡旋
·现场:罗伯斯撞线先拥抱刘翔 飞人披国旗谢观众
·刘翔:罗伯斯不拉我会夺冠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
·孙海平:原本刘翔夺冠机会很大 罗伯斯拉他不放
·罗伯斯黯然向孙海平道歉 平静与刘翔谈犯规一事
·杨健评刘翔失误:哎呀!太遗憾了 就差那么一下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大阪夺金 期待刘翔伦敦再展翅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