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称变阵343实属冒险 赞两蓝领工人无价之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8月30日08:28

  在新赛季西甲的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萨主场5-0大胜上赛季的第四名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率队取得了一个梦幻的开局,赛后瓜帅非常高兴,他首先把赞扬之词送给了球队中两名蓝领工人马斯切拉诺和凯塔:“他们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马斯切拉诺还是阿根廷队的队长,两人是无价的,职业教练都喜欢拥有这样的球员。”

  巴萨今天变阵3-4-3,瓜帅也透露了原因:“我们只有一名真正的后卫(阿比达尔)可以出场,变阵可以加强中场的人数,让皮球在中场更多地运转。打完超级杯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巴萨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接下来就是国家队的比赛,我们算是给赛季前的比赛进行了一个完美的收官,对此我很高兴。”

  谈到本场比赛,瓜帅表扬了球队:“我们踢得很好,制造了很多威胁,这也让我很开心,这场胜利会进一步加强球队的信心,我要祝贺每名球员。如果我们输了,那完全是两回事,我们就不可能是现在这样的状况。如果踢得不好,我们就不能赢下比利亚雷亚尔,我们知道对手的实力,他们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上赛季我们就曾主场输给过赫尔古斯。未来巴萨仍有可能变阵,这需要看情况,我一直认为巴萨的中场是出色的,很幸运我们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

  瓜帅也坦言打三中卫是一个冒险:“我们对此没有太多的准备,当然今天的胜利证明了我们球员很棒,很聪明,知道如何去踢好。教练要做的就是了解你的球员和他们的实力,所以让其他的球员打后卫,巴萨仍然能踢得很好。控球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不知道巴萨连续180多还是190多场控球超过对手,面对比利亚雷亚尔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很重要的,罗西和尼尔马都是出色的前锋,我们只有三名后卫应付,这通常都是很危险的,好在我们一切顺利。”

  小法今天又打入一球,瓜帅盛赞了弟子:“新签入的球员往往都希望他能出场比赛,小法今天体现了两个好的方面,他对巴萨的战术非常熟悉,也了解巴萨的一些球员,另外他很年轻就成为了阿森纳的队长,所以不管是实力还是为人都很棒。”对于小法和梅西配合的默契,瓜帅也是非常满意,认为他们的合作已经擦出了火花,并且善于在场上去寻找队友,瓜帅还不忘提到伊涅斯塔和蒂亚戈的作用:“他们都在奔跑,并且知道如何把球传给队友,这很关键,如此出色的表现,让我对未来颇具信心。”

  桑切斯在西甲处子秀上打进处子球,瓜帅也不忘给他表扬:“来到诺坎普比赛,并且有这样的表现,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我们已经看到了桑切斯能达到的水准,当然我们还需要给他时间,桑切斯现在和球队相处的很好,我们会给他帮助。”

  巴萨5-0创造了球队西甲首场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不过瓜帅却拒绝点评这是不是历史上最好的巴萨:“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赛季前我们拿下了两个超级杯的冠军,回到联赛中又有出色的表现,这给了我们信心去打好新赛季。很多球员在巴萨效力多年了,知道该怎么去踢球,通常我都不用告诉他们怎么去做,因为他们都知道,他们都是巨星,给球迷带来快乐。如果我的想法和他们的想法不一致,那只能导致失败。”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