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国际田联:后起之秀搅乱高手PK 规则前人人平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30日08:40

视频:110米栏刘翔13秒27摘银 罗伯斯犯规被取消资格
慢镜回放:罗伯斯击打刘翔手臂瞬间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行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夺得金牌的古巴人罗伯斯因阻挡犯规被取消资格,剥夺金牌。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第一顺位夺金,中国飞人刘翔和英国选手特纳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后,国际田联就本场比赛进行了官方点评。

组图回放罗伯斯打手刘翔

  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对决中率先撞线,并且有望填补世锦赛无金的空白。然而,随着中国队的申诉认定罗伯斯在攻最后两栏时用手臂打乱了中国选手刘翔的节奏后,结果被改判,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理查德森成为了新科冠军。这个结果颇为令人意外,因为原来预计的三大高手之间的比拼,没想到最后的赢家竟然是一个后起之秀。

  理查德森是今天比赛的幸运儿,他在第二个冲过终点时曾表示自己是冲着金牌而来的,但他同时也必须要面对现实,他的实力与罗伯斯相比的确还需要提高,因此获得银牌他已经很满足。然而,这位年轻人此时还不知道一个更大的惊喜在等待着他。

  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对罗伯斯的金牌提出质疑,最终国际田联依据规则第162.3条禁止在跑道上阻碍对手的规定宣布取消罗伯斯的参赛成绩,古巴队随后向国际田联申诉但很快被驳回,这就基本上确定了理查德森将会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当理查德森得知自己的银牌变成了金牌后,似乎并不愿意多说什么,或许在他看来这样的夺金方式并不是他希望,谁都不愿意出现这种戏剧性的比赛结果,但规则就是规则,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公平的,也必须要遵守。(leo)

相关新闻: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两小时田径场发生了什么 一波三折堪比悬疑大片
·内幕-罗超毅助申诉成功 前田协掌门人从中斡旋
·现场:罗伯斯撞线先拥抱刘翔 飞人披国旗谢观众
·刘翔:罗伯斯不拉我会夺冠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
·孙海平:原本刘翔夺冠机会很大 罗伯斯拉他不放
·罗伯斯黯然向孙海平道歉 平静与刘翔谈犯规一事
·杨健评刘翔失误:哎呀!太遗憾了 就差那么一下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大阪夺金 期待刘翔伦敦再展翅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