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加索尔离开解说席 西班牙人重披战袍为国出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30日10:27

  从解说席到欧锦赛场上,保罗·加索尔实现了华丽转身,本届欧锦赛场上,球迷们又可以看到这位西班牙球星的风采了。

  这位大胡子西班牙篮球明星,在NBA(NBA新闻,NBA说吧)赛场上早就成名,但是,他在近两年的国际赛场上,却没好好为西班牙队效力。这最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在湖人队打的比赛太多,身体有伤,再加上疲劳,这让加索尔不堪重负。二是西班牙队球星济济,即便是加索尔不参赛,西队也经常能捧回国际大赛冠军奖杯。

  去年9月,加索尔接受《橘郡纪事报》采访时,坦言自己是否于2011年代表西班牙男篮参加欧锦赛,要取决于打完NBA2010-2011赛季后的身体情况,“我需要休息,我已经连续3年帮助洛杉矶湖人杀入总决赛,还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2007年欧锦赛、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欧锦赛,我的身体有必要充电了。”加索尔说,“今年我决定不打世锦赛是有理由的,我要为我的身体电池充电,这是我的决定,我没有遗憾。”

  2005年塞黑欧锦赛和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加索尔都错失了西班牙队,但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充当起了电视解说员,接受了西班牙TUE电视台邀请,充当起了解说员。“这个领域对我来说很新鲜。”加索尔说,“当我不能上场打球时,我想试一试解说。”

  但是,加索尔的解说,并没有给西班牙队带来好运。在他2005年担任解说员之前的三届欧锦赛上,西班牙队最差成绩是获得了季军,但是,塞黑欧锦赛上,西班牙队却无缘前三名。

  2010年世锦赛上的西班牙队更惨,竟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败给了塞尔维亚而止步八强。赛后,感到无脸见人的加索尔,竟像小偷一样迅速逃离了现场。紧跟加索尔而出的狗仔队,在西班牙人的越野车中,拍摄到了他和绯闻女友相拥而吻的艳照。此时,也许只有女友的热唇,能缓解加索尔心中的郁闷。而在2007年和2009年的欧锦赛上,没有当解说的加索尔,却看到了西班牙队分别夺得了亚军和冠军,这让他尴尬不已。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