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意外第二名 刘翔称虽有小小遗憾但享受快乐就好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张楠
2011年08月30日14:51

  Q&A 问答 A:刘翔 Q:张楠(特约记者)

  韩国大邱专电 北京时间昨晚11点左右,几经推迟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赛后新闻发布会终于开始了。虽然因为罗伯斯的两次打手而无缘冠军,但对于罗伯斯被取消的金牌,刘翔表示遗憾:“我们私底下是非常好的朋友,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Q:你对拿到银牌,对罗伯斯取消金牌怎么看?

  A:我觉得很遗憾,我们私下是好朋友。对于(金牌)取消,很遗憾。比赛初衷,是享受快乐就好。

  Q:如果可以选择,是接受银牌,还是选择重赛?

  A:我觉得很多东西结果无法改变,如果改变结果,会对很多人不公平。比赛其实就是一场游戏而已,大家开心就好。

  Q:当你受到罗伯斯撞击的时候,是否感觉距离金牌近了?

  A:最后几个栏,我有能力冲上去,然后,我也没想过,他会跟我有碰撞。那个时候确实觉得我能够赢,现在这个结果,还是有小小遗憾。

  Q:尽管罗伯斯取消成绩了,你还是第二名,作何感想。

  A:对于表现很满意,对我来说有些小小的遗憾。最后结果是银牌,我觉得不管是金牌、银牌还是铜牌,我都很满意。比赛就是千变万化的,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Q:在今天的金牌争夺中具有很大可能性,是否感觉自己已重回巅峰?

  A: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努力训练,争取在比赛时发挥最好水平,这就够了,其他的没多想,这就是我该做的。

  Q:拿到这块银牌后,是否可以忘却北京奥运会的伤痛?

  A:就是想比赛嘛。北京早忘了,今天拿到银牌,我也忘记了。

  Q:在等待的过程中,你什么感觉?谁告诉你铜牌变银牌的消息?后台有什么议论?

  A:其实我得知时,是在兴奋剂检查的时候:看电视,说取消罗伯斯的金牌。说什么重赛,没听说过。罗伯斯也在里面接受兴奋剂检查,金牌被取消的消息是我告诉他的:“你被取消了金牌?”“真的吗?”“很遗憾,是真的。”其实,大家也没把这场比赛太当一回事,然后讨论其他事情。

  Q:再见到罗伯斯,你会说什么?

  A:哥们儿,你好!

  Q:世锦赛后,有什么其他比赛计划吗?

  A:回家,休假。

  腾讯体育供本报专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