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田径世锦赛女子撑竿跳决赛 伊娃列第六无缘奖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31日10:17
 

 


  本报讯 原以为一切顺理成章,实则让世界大跌眼镜,博尔特、刘翔、罗伯斯,还有伊辛巴耶娃。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撑竿跳决赛中,撑竿跳女皇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4次试跳中仅有1次成功,最终成绩定格在4米65,仅获得第六名再次与奖牌无缘。2010年室内世锦赛冠军巴西老将穆勒以4米85平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洲际纪录的成绩夺冠,而这也是巴西在田径世锦赛上的历史第一金;德国选手斯特鲁兹以4米80创国家纪录获得亚军,俄罗斯老将费奥法诺娃摘得一枚铜牌。

  和以往一样,在别人比赛时,伊辛巴耶娃蒙着脑袋躺在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休息,今年复出的伊娃,显然状态已经恢复到和以往鼎盛期一样,因为她的起跳高度就是以往要的4米65,结果她非常轻松地一跃而过,而后习惯性放弃4米70,看似一切正常。但这次伊娃第二跳没有选择4米80,而是选择了4米75,结果这一次失败了!艺高人胆大的伊娃干脆不跳4米75,直接要了4米80!

  这次比赛的水准非常高,三名选手过了4米75,她们是德国选手斯特鲁兹,巴西选手穆勒和俄罗斯选手费奥法诺娃,而斯特鲁兹更是一跳就过了4米80!创造德国国家纪录!而伊娃在攻击第一次4米80时,虽然身体高出横杆一大块,但手臂把横杆打落,第二次带着巨大压力的伊娃再攻4米80,结果这次伊娃根本就没跳起来!伊辛巴耶娃非常沮丧,她对着观众象征性地挥了挥手,拿起竿子匆匆离开场地,今年志在夺冠的撑竿跳女皇,无缘奖牌!

  伊娃退出后比赛焦点立刻转移,费奥法诺娃过了4米75后,在4米80上三次失败,而巴西选手穆勒在第二次试跳中过了4米80,接着状态超神的她又一次跃过了4米85!新的南美洲纪录诞生!斯特鲁兹也是豁出去了,在第一次试跳4米85失败后,她毅然要了4米90,可惜两次皆失败,但德国姑娘依然显得非常兴奋。

  没有对手的穆勒则安心挑战4米90,两次失败后,巴西猛女干脆要了4米92,虽然还是失败,但巴西姑娘还是显得兴高采烈,这是巴西选手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进入女子撑竿跳前三并拿到冠军。

  (综合)

  ■赛事花絮

  诡异的封面“诅咒”韩国大邱主办方每天都会推出一期每日官方数据手册,里面推介出当日精彩的比赛看点以及夺标热门。宣传册的封面则是一张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照片,然而开赛以来,封面明星似乎已经陷入了一场魔咒,胡克、博尔特、罗伯斯在前三天的比赛中接连折戟,别说金牌,就连奖牌都成了奢望。比赛第四日,撑竿跳高女皇伊娃“不幸中标”。

  ■其他项目

  男子800米决赛 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分43秒91轻松夺冠。

  女子七项全能决赛俄罗斯选手切诺娃夺冠。

  男子铁饼决赛德国选手哈尔廷以68米97的成绩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