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世锦赛伊娃仅列第6再无缘奖牌 称杆子软不习惯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31日04:07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伊辛巴耶娃又栽了,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她仅跳出4米65,位列第6,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奖牌。

  作为该项目曾经的统治者,伊娃曾27次刷新世界纪录,不过上届柏林世锦赛她出师不利,三跳均告失败。昨天再战大邱,伊娃很快越过了4米65,随后她栽在了4米75上。伊娃还有两次试跳,她越过4米75,直接挑战4米80,结果连续两次都未成功。沮丧的伊娃向观众挥了挥手,迅速离开场地,获得第6名。巴西选手穆勒跳到了4米85,夺冠并打破南美纪录。

  伊娃赛后显得很沮丧,她认为杆子有点问题,“我的杆子非常软,换了好几根,都是这样。我没法控制住动作,我觉得这是失败的主要原因。我是力量型选手,喜欢硬一点的杆子,支撑力会更强”。伊娃不认为自己状态有问题,“我的身体很好,信心也很足,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胜利,面对这个结果自然很失望”。

  穆勒夺冠的成绩是4米85,伊娃也承认这个成绩不错,“这个赛季我还没有达到这个高度,确实有些奇怪”。再次折戟世锦赛,伊娃并不灰心,她表示会继续挑战世界纪录,“明年的奥运会,我会重新站起来,包括去冲击新纪录”。

  >>花絮 封面魔咒专克大牌明星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成为封面人物是对运动员的肯定,不过在大邱世锦赛上,只要谁上了国际田联当日杂志的封面,肯定就会倒霉。“封面魔咒”开赛后已经连续4天应验。

  27日,男子撑杆跳名将霍克登上封面,作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霍克被看做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他连决赛都没进。第二天的倒霉蛋变成了博尔特,作为卫冕冠军,他夺冠被看做探囊取物,结果他抢跑被罚下。29日,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被取消成绩,与金牌说再见,当日的杂志封面正是他跨栏的英姿。昨天的封面人物,自然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她也没能逃过“封面魔咒”,仅仅跳出了4米65,连奖牌都没捞着。记者们也戏称这届世锦赛很“邪性”。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