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姚明经纪人解读被代言 曝姚明也曾遇到类似麻烦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8月31日10:35

  对于孙杨微博中说的“被代言”一事,记者采访了知名的经纪人、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说:“对于运动员的形象,有直接授权和间接授权两种。直接授权就是运动员直接向代言的品牌授权。间接授权就是签约国家队的时候,承诺国家队可以使用自己的肖像权,然后国家队去找代言企业。”

  姚明和国家队也曾有类似的“纠结”, 2003年,姚明是百事可乐的代言人,而国家队的赞助单位是可口可乐。当时可口可乐使用了男篮国家队的肖像,其中就包含姚明的肖像。最后姚明起诉可口可乐,并象征性地索要了一元钱的名誉损失费。而可口可乐公司认为,他们使用的是中国男篮的集体形象, 最终双方庭外和解,姚明也撤诉。

  对此,章明基说:“孙杨的情况我不太清楚,因此两者也没有可比性。不知道孙杨是否授权中国游泳队使用肖像权。据我所知,目前,男篮国家队所有的队员都是有授权国家队使用肖像权的。关于签约和代言的事,我们是有相关法律的,一切应该以法律为基础。”

  ●前车之鉴

  姚明也曾遇到代言麻烦

  事实上,作为身在运动队的著名队员,姚明也曾遭遇过孙杨这样的境遇。

  当年,“姚之队”刚和百事可乐签了约,就发现中国男篮的赞助商可口可乐的易拉罐上,印着姚明身穿国家队队服的照片。

  随后,“姚之队”把可口可乐告上法庭,但只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1元人民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