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干扰刘翔失金 对飞人刘翔道歉:他懂我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31日11:18

  我对结果很遗憾,对刘翔很抱歉,我很不安碰撞到了他,我想,这是我的失误。在最后关头我加速了,但你知道,刘翔是我最强大的对手,我们的技术不同所以造成了碰撞,很对不起,但我觉得,他能够理解我。我知道他很努力,也在改进自己的技术,想在世锦赛上有很好的表现。

  ——罗伯斯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金牌没赢到,但刘翔却赢得了全世界,昨晚颁奖时,以亚军身份领奖时,刘翔的笑容跟赛后的笑容已经完全不一样,他是真的释然了。尽管罗伯斯终于正式向刘翔道歉,但他已经是真的不在乎了。

  刘翔承认当时是真气愤

  所有人赛后第一时间看到的刘翔表情,都是惊讶加愤怒,但在随后,他表现出了一名超级巨星的大气、风度,连说没关系,并表达了对被取消金牌的罗伯斯的同情,让几乎所有的舆论都对他褒奖不已。在昨天,他的态度更加平和,但他也承认,事发的一瞬间,“我确实很气愤,他差点把我拽倒在地了。”

  事情过去了一夜之后,他已经真的不在乎了,用他的话说就是能吃能睡,他也说:“算了算了,不想再去评价了。不过,连续被拉三下,尤其是最后一下被彻底拉到,真的是很气愤。”但他同时也是真的同情起了罗伯斯,“我还拿到了银牌,完成了拿奖牌的目标,他的金牌却被取消了,也挺值得同情的。”刘翔说自己在睡觉前也想了想过程,“没有难过,都觉得挺好笑的了,我运动员没白当,这种事都能遇到。”今天将返回上海的他,想到可以休假,仅剩的不愉快也全都烟消云散了。

  罗伯斯:我很不安碰撞到他

  罗伯斯在赛后还是用拥抱表达了自己的歉意,遇到孙海平,也挣扎了一会儿主动上前说了“sorry”,但对刘翔,可能是由于尴尬,他很长时间没有主动道歉。昨天他终于道歉了,他说:“我想对刘翔说抱歉,但我想,他能理解我,他懂我的……”

  曾经,罗伯斯只说“遗憾”,说“大家都很努力,比赛很艰难,但我最后还是赢了”,但在全世界舆论都在谴责他时,他也终于对刘翔说了对不起:“我对结果很遗憾,对刘翔很抱歉,我很不安碰撞到了他,我想,这是我的失误。在最后关头我加速了,但你知道,刘翔是我最强大的对手,我们的技术不同所以造成了碰撞,很对不起,但我觉得,他能够理解我。我知道他很努力,也在改进自己的技术,想在世锦赛上有很好的表现。”

  不过,据古巴媒体报道,罗伯斯死活不肯承认自己是故意的,他一直强调只是技术问题:“也许我真的碰到了他的胳膊,但这并不是因为他是刘翔,换任何人这种碰撞都有可能发生,我只能说我真的很遗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