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解放军报:大邱 一片“神奇”的土地

2011年08月31日11:58
来源:解放军报

  博尔特、刘翔、伊辛巴耶娃,这是韩国媒体宣传大邱田径世锦赛时的三位“招牌明星”,却已经在赛程还未过半时相继在大邱体育场的夜空“滑落”,让人不得不感叹:大邱,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与博尔特的莫名抢跑被罚下,以及刘翔“窦娥”似的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戏剧性类似,伊辛巴耶娃对于自己今晚的失利也觉得“莫名其妙”。比赛中,她像每一次参加大赛一样,在准备活动时会用一块大白毛巾盖住自己的脑袋,或者将帽檐紧紧压低,努力排除掉任何外界的干扰。举起杆子准备起跑时,她会先不停地嘟囔几遍自己的“咒语”。只是,尽管4.65米的起步高度比起其他对手高出0.1米,完成的规格也很高,但随着一次试跳4.75米和赌博似的两次试跳4.80米均失败,不要说“雪耻”,“撑杆跳女皇”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后再次与世锦赛领奖台无缘。

  “生活中会有这样的时刻。如果我状态不好,我就不会来到这里,我现在的身体情况很好,为了这次比赛我也做好了各种准备,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很难过,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伊辛巴耶娃赛后只能将失败怪罪于“杆子太软”,“虽然我连续换了杆子,但是每一根都非常软,这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相对而言,我更喜欢硬一点的杆子,因为我是力量型选手,所以需要更好的支撑。”

  但由于撑杆都是选手自己带来并使用的,所以伊辛巴耶娃的解释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尽管“女皇”不愿意承认,但今晚4.65米的成绩与她两年前在苏黎世创造的世界纪录有着41厘米的巨大差距,不能不让人怀疑曾经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她状态有所下滑。在经历了休整一年和两度换帅后,也许正如今晚的冠军巴西选手穆雷尔所言,“伊辛巴耶娃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

  其实,大邱的“神奇”今晚也降临到了穆雷尔身上。这位已经30岁的巴西老将此前没有太好的成绩,只是近期才迎来状态的高峰,“这是巴西历史上第一枚撑杆跳高世界大赛金牌,我想今晚开始,巴西人除了足球外,会开始知道还有撑杆跳高这项运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姑娘对这个项目产生兴趣了。”

  (本报大邱8月30日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