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30日20:01

视频-女子撑杆跳爆冷 伊辛巴耶娃折戟仅排名第6


组图:伊辛巴耶娃失误丢冠军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撑杆跳女皇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4次试跳中仅有1次成功,最终成绩定格在4米65再次与奖牌无缘仅获得第六名。2010年室内世锦赛冠军巴西老将穆雷尔以4米85平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洲际纪录的成绩夺冠,而这也是巴西在田径世锦赛上的历史第一金;德国选手斯特鲁兹以4米80创国家纪录获得亚军,前世锦赛冠军、俄罗斯老将费奥法诺娃以4米75的高度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摘得一枚铜牌。

  经过资格赛轮筛选,12名选手得以亮相女子撑杆跳的最后决赛,其中就包括柏林世锦赛因信心过头而遭遇滑铁卢痛失完成三连冠梦想的伊辛巴耶娃,除撑杆跳女皇外卫冕冠军波兰名将罗格维斯卡,巴西老将穆雷尔,北京奥运会亚军、本赛季曾跃过4米91高度创造赛季最好成绩的美国名将苏尔(本名斯图钦斯基,现随夫姓),前世锦赛冠军费奥法诺娃,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佩雷克等名将也都全数在列。当然在大邱的纪录仍是由伊辛巴耶娃在2007年10月时创造的4米80。

  比赛开始前,伊辛巴耶娃情绪不错,身着红色运动服、蓝色长裤并且戴着一顶蓝色印有“Russia”的帽子的俄罗斯女皇在现场主持人介绍到自己时面带微笑与现场观众打招呼。比赛时大邱气温27度、湿度65%。今天伊辛巴耶娃从4米65的高度开始起跳,其他竞争对手则相对沉稳,结果4米55的横杆被11个人轻松征服,这也是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历史上首次有如此高标准的整体表现。

  在4米65这个高度上,本赛季状态一般的柏林世锦赛亚军波兰老将佩雷克三次试跳失败退出争夺;4米70又“挡住”了卫冕冠军罗格维斯卡和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德国人斯皮格伯格;本赛季前二好成绩创造者美国名将苏尔试跳4米75三次失败也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战。

  伊辛巴耶娃第一跳4米65在有明显保留未完全压尽撑杆的情况下轻松跃过横杆,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再度登场的伊辛巴耶娃试跳4米75的高度,第一次试跳失败。此时场上仅剩下5人为奖牌而展开争夺,伊辛巴耶娃随即直接放弃尝试这一高度决定挑战4米80。结果德国选手斯特鲁兹一跃而过将压力抛给了撑杆跳女皇。

  伊辛巴耶娃冲击4米80第一次身体倾斜过杆下坠导致失败,意味着俄罗斯名将仅剩下一次试跳机会,结果在压力下伊辛巴耶娃二度尝试4米80的高度,因动作未做完整甚至未完成冲杆的动作便又以失败告终,撑杆跳女皇从而在4次试跳仅有1次成功的情况下,以4米65的成绩仅获得第六名。

  古巴选手席尔瓦虽然三次试跳4米80未能成功,不过4米70的成绩让她创造了新的国家纪录。跃过4米75横杆但尝试4米80高度失败的俄罗斯老将费奥法诺娃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继大阪世锦赛后再次摘得一枚世锦赛铜牌。最后金牌之争在巴西的穆雷尔和德国的斯特鲁兹之间展开,结果斯特鲁兹在一跳4米85失败后直接冲击4米90两次失败从而获得亚军,一跃而过4米85横杆确保金牌到手的穆雷尔在两次试跳4米90高度失败后,选择最后一跳冲击4米92,结果仍未能过杆,这样穆雷尔以4米85的成绩完赛成为2011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新科冠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辛巴耶娃:我不知封面魔咒 失败缘于杆子太软
·官方秩序册成巨星噩梦 博尔特伊娃先后倒下(图)
·再放卫星复制柏林悲剧 "敌进我退"伊娃怎返王位
·撑杆跳伊娃仅1次成功再丢牌 巴西收获历史第1金
·伊娃奥运三连冠梦悬了 能否翻身关键看昔日恩师
·回顾伊辛巴耶娃辉煌战绩 曾15次破室外纪录(图)
·细数伊辛巴耶娃7年6败 09世锦赛遭遇最惨痛失利
·漫画:伊娃复制柏林悲剧丢牌 5米是如何过来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伊辛巴耶娃感到遗憾!
伊娃现在的状态真不好!
以前那个伊娃在哪里呢?
伊万伦敦奥运会很悬啊!
希望伊娃尽快找回状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