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专家建议湖人引阿联前队友 小鲨备胎问题或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1日02:37
(加德祖里奇子俩图)
(加德祖里奇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日,尽管湖人拥有NBA联盟当中最出色的内线配置,但他们的中锋位置缺少一个可靠的替补球员却也是众人皆知的问题,《洛杉矶时报》篮球评论员马克-梅迪纳撰文对湖人引进易建联在雄鹿时代的队友丹-加德祖里奇的事情进行了论证,认为这名防守型悍将值得湖人引进。

  在2011年交易截止日前,勇士将加德祖里奇与布兰登-莱特一同打包送到篮网换来特洛伊-莫非和2012年的次轮选秀,但是这名已经33岁的老将却鲜有出场时间,在为篮网效力的14场比赛里场均只有11.8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2.8分3.5篮板和0.8盖帽的数据。如今加德祖里奇最后一年的合同到期,是非限制性自由球员。虽然已经过了球员巅峰期,但是他身上的不少特点却还是被梅迪纳所看中。

  虽然已经33岁,但加德祖里奇在比赛当中还是显示出不俗的运动能力,而且内线的防守能力相当出色,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抢下4.4个篮板。加德祖里奇拥有6尺11寸的身高和240磅的体重,这让他在内线的肉搏战当中丝毫不落下风。虽然湖人当前最需要的是提升后场深度,以及一名出色的三分射手,按照这个要求来看引进加德祖里奇似乎没什么必要,但一名物美价廉,比赛经验极为丰富的第三号中锋,能够在安德鲁-拜纳姆受伤的时候提供有力的后备力量,同时也能给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但加德祖里奇在整个NBA生涯当中都不被重用,其缺陷也是存在的,他的犯规率相当高,整个生涯虽然场均只有14.8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犯规次数却高达2.4次。另外,加德祖里奇的进攻能力相当糟糕,生涯场均4.8分而已,并且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的伤病不断,导致两个赛季加起来总共只打了74场比赛,近来的两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就是刚过40%,所以进攻端上的局限性非常明显。

  总体而言加德祖里奇还是非常值得引进的球员,他在上赛季年薪高达750万美元,这是由于雄鹿在2005年为他开出的6年肥约的产物。由于加德祖里奇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市场价值外加新赛季薪金空间有可能缩小等原因,他所能获得的合同金额绝对会直线下降。杜宇湖人而言,加德祖里奇的身高和防守上的能力,可以更好地为拜纳姆找到一个可靠的替补,这恰恰是湖人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都没能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