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冯树勇:罗伯斯并非故意碰撞 刘翔本应该能夺冠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1:44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日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集体采访,他认为如果不发生碰撞事件,刘翔百分之一百会赢得金牌,但罗伯斯应该不是故意犯规。

  谈到刘翔,冯树勇声音有些哽咽,“我个人为刘翔感到骄傲。大家看到的都是他风光的一面,在受伤这么长时间,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他能走到这一步,非常非常不容易。这次事件无论是对刘翔还是对罗伯斯都很不幸,但这就是现实。比赛中罗伯斯犯规,我们依据规则进行了申诉,国际田联随后支持了我们的申诉,遗憾的是,刘翔失去了这块金牌,否则我敢百分之百肯定,刘翔一定是第一。”在冯树勇看来,罗伯斯并不是故意犯规:“我猜测罗伯斯因为不想让刘翔追上来,下意识地向右边(刘翔所在一边)偏了。”

  这位总教练还透露:“虽然刘翔嘴上说希望进入决赛,比赛就是快乐,但是我知道他的那个目标一直藏在心里。希望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刘翔是一个普通人,他有自己的思想和情绪,希望舆论别对他太苛刻。”(综合)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