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男篮欧锦赛拉开大幕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首战险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11:42
  新华网维尔纽斯8月31日体育专电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31日在立陶宛拉开战幕。揭幕战上,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立陶宛中部城市帕涅韦日斯以83:78险胜波兰队,艰难获得A组首胜。

  西班牙队拥有大小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纳瓦罗、卡尔德隆、伊巴卡和“金童”卢比奥等多名NBA球员,可谓是参赛24支球队中阵容最豪华的。但半场时领先13分的西班牙队在下半时遭到波兰队的疯狂反击,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输了4分。比赛还剩下16秒时,纳瓦罗两罚全中,帮助西班牙队82:78锁定胜局,卫冕冠军避免了首战失利的尴尬。

  大加索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有7个篮板,纳瓦罗得到23分,小加索尔得到16分和7个篮板,这三人也是西班牙队独有的三个得分上双的球员。波兰队有四人得分上双。

  同样获胜的还有上届亚军塞尔维亚队,该队在B组的首场小组赛中以80:68击败意大利队。特奥多西奇和特皮克为塞尔维亚队分别拿下15分,麦克文得到14分和8个篮板。意大利队方面,效力于NBA多伦多猛龙队的巴格纳尼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9个篮板入账,加里纳尼得到15分。

  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黑山队与马其顿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61平。通过加时赛,黑山队以70:65获胜。格鲁吉亚队81:59大胜比利时队,收获了D组的首场胜利。

  共有24支球队参加本届欧锦赛,共分为4组,冠亚军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男篮项目的入场券。伦敦奥运会男篮项目共有12支球队参赛,目前已经获得入场券的只有东道主英国队、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和非洲冠军突尼斯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