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男子跳高张国伟获第10 美国20年后再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01日19:59
组图:威廉姆斯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9月1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美国选手杰西-威廉姆斯以2米35的成绩锁定成绩,他也成为继1991年查尔斯-奥斯汀后又一位赢得世锦赛男子跳高金牌的美国选手,俄罗斯名将德米特里克和巴哈马的巴里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小将张国伟以2米25的成绩获得第10名。

  决赛共有13位选手参加竞逐,其中就包括中国90后小将张国伟,不过在预赛跃过2米31创个人职业生涯历史新高的20岁小将想冲击奖牌难度极大。在赛前被人看好具有冠军相的是近两年美国全国锦标赛冠军杰西-威廉姆斯和俄罗斯军团德米特里克、乌克霍夫以及舒斯托夫。

  小将张国伟第一次试跳2米20便以失败告终,不过稍作调整后第二次跃过横杆,再次登场又一下征服了2米25的高度,不过在冲击2米29时三次试跳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张国伟以2米25的成绩最终获得了第10名。

  今天俄罗斯军团中舒斯托夫最先退出争夺,他试跳2米32三次失败,最终成绩定格在2米29仅排名第8位,乌克霍夫2米32获得第5名。巴哈马选手巴里跳出2米32的成绩刷新了今年6月时创造的2米29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得铜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在跃过其他高度时成功率要高过乌克霍夫和捷克选手巴巴,因此获得季军。

  最后金牌之争在威廉姆斯和德米特里克之间展开,不过杰西-威廉姆斯在此前五次试跳时全部以成功收场,德米特里克则在跳2米29,2米32和2米35时都是第一次失败第二次成功,两人最后冲击2米37的高度,结果都未能成功,最终杰西-威廉姆斯便以2米35的成绩摘得金牌,德米特里克获得亚军,巴哈马的巴里摘铜。(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