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冯树勇:刘翔重新崛起太艰难 基本回到最高水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4:42

  昨天在女子20公里競走決賽後,羊城晚報特派記者專訪了在場觀戰的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他在總結中國軍團前半程的表現時概括為“總體滿意,表現平穩”。

  2007年大阪世錦賽,中國獲1金1銀1銅;2009年柏林世錦賽,中國獲1金1銀2銅。大邱世錦賽還未結束,中國隊已獲1金2銀,成績超過了上兩屆。前五天,中國隊男子8人參加了4項比賽、女子17人參加了6項角逐。除李豔鳳、劉翔、劉虹奪得獎牌外,中國還有7人進入5個項目前八,包括王鎮男子20公里競走和鞏立姣女子鉛球的兩個第四。後面四天的比賽,中國選手在男子50公里競走、跳遠、三級跳遠、女子鏈球等項目還有爭取好成績的實力。

  馮樹勇認為,中國選手精神狀態良好及基本將自身的水準發揮了出來。“劉翔及李豔鳳是最突出的,他們屬於完美發揮。李豔鳳前兩投成績非常好,發揮很出色。劉翔是我們的驕傲,他從北京奧運受傷後重新崛起非常不容易,這個過程太艱難。如今他已經基本回到世界最高水準的層面上。從技術上說,他的‘七上八下’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他的這一年很關鍵,首先得保持足夠的前進動力,再者避免傷病再次發生,並制訂一整套較長時間的訓練計畫,使他的狀態能夠在倫敦奧運會時達到巔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