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百米决赛意外出局 牙买加田径队亦受影响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2日15:09

  谁也没想到,当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意外出局后,受影响的不仅是他本人,还有牙买加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还剩下最后3天时,奖牌榜上牙买加仅收获1金2银,要想追上德国柏林世锦赛7金4银2铜的辉煌成绩,几乎不可能。

  应该说,博尔特在世锦赛第2天男子百米比赛因抢跑被取消资格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牙买加队的士气,尽管年轻选手布拉克最终没有让男子百米金牌旁落。但如果博尔特不出局,牙买加队至少还可以增加一枚奖牌。

  也就是第3天,牙买加队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失利,冠军拱手让给在过去两届中均排名第3的美国人杰特尔,只有前世界冠军坎贝尔-布朗获得一枚银牌。

  接着,牙买加队又在一、两个非常有希望的项目中失守,像今晚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冠军,被上届亚军美国的德姆斯夺走,而牙买加的上届冠军沃克尔只获得银牌。

  不仅如此,在今晚进行的女子200米半决赛中,美国的杰特尔也在同组比赛中战胜了两届世界冠军坎贝尔-布朗。虽然在决赛中双方还有一次对决的机会,但杰特尔在夺得女子百米冠军后,目前士气高涨,加上她今年个人200米最好成绩世界排名很高,估计她很有可能成为双冠王。

  目前,牙买加队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还有博尔特的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但牙买加队想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拼掉美国队难度很大,而上届冠军是她们的。另外,在男女4×400米接力中,如今的牙买加队也没有什么优势,能否夺冠还要看运气。

  由于在过去5年中,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女短跑的金牌之争基本上都是在美国和牙买加队之间展开,美国队成绩上升就意味着牙买加队成绩下降,此消彼长。从这个角度讲,本届世锦赛牙买加队成绩肯定要逊色于上届了。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