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现场-乌龙解说博尔特"被第6道" 抢跑后脱衣宣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8月28日20:32

视频-百米决赛博尔特抢跑被罚下 牙买加新锐夺得冠军


组图:全程回顾博尔特抢跑

  赛前,所有人和他一样,坚信冠军只属于博尔特,他自己也信心满满。但是,抢跑,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方式,博尔特以这样的表现结束了百米征程。抢跑后的脱衣更像是宣泄,退场前的回望让人心酸。很多时候,从焦点到看客,只需要零点零几秒。

  赛前:博尔特最后一刻不忘搞怪

  赛前热身,博尔特显得很轻松,由于决赛中有几位牙买加队员与博尔特并肩作战,因此在热身时,博尔特并不孤单,别的国家队员只能默默找感觉,博尔特则是拉着队友的手一边走向赛场,一边做鬼脸。

  杨健解说摆乌龙:博尔特“被第六道”

  本场比赛,央视继续是由杨健做解说,比赛开始前介绍队员。前几道杨健还能心平气和,介绍完第四道之后,不知是过于激动,还是有点紧张,杨健居然对着第五道冲镜头做鬼脸的的博尔特说到:“第六道,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博尔特”,而且还重复了第六道。看到杨健如此肯定,一度笔者以为第五道没人呢,很快镜头切到第六道,杨健继续介绍,这是第六道来自***的***。这下清楚了,原来是杨健老师搞错了博尔特的道次。

  勒马特里:沉稳哥

  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百米大战一向举世瞩目。赛前介绍队员时,外向的队员,比如博尔特会不停地冲镜头做鬼脸。内向一点的队员也或是捶胸、或是竖手指等等表达自己的决心和信心。今天来自第八道的法国选手勒马特里打破了这个“常规”,法国人也许是太专注于比赛,没有听见现场介绍自己;也许是为了全身心比赛,没有看到移过来的摄像机。总而言之,当广播说到勒马特里并将镜头移到他的面前时,这位老兄连眼皮都没撩一下,那个一本正经的专注劲,说他是“沉稳哥”一点不为过。

  博尔特抢跑:脱衣宣泄情绪

  赛前怎么介绍都是浮云,百米比赛观众最瞩目的是队员在哪100米跑道上的表现,没想到第一枪就有人抢跑,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人居然是博尔特。很快博尔特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随即,牙买加人发泄似的脱掉了自己的上衣,半裸上身退场。走到入口前,博尔特还不忘回头看,那本该属于他的跑道、属于他的舞台。可能他都有想过10秒之后的庆祝动作,而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很多时候,从焦点到看客,只有零点零几秒。

  布雷克夺冠庆祝 同样的牙买加国旗 这次无人弯弓射雕

  最终百米冠军属于博尔特的同胞布雷克,夺冠后布雷克身披牙买加国旗,以胜利者的姿态接受大家的庆祝。只是这位小将还稍显腼腆,除了身披国旗绕场的“常规庆祝动作”,并没有做出前辈博尔特那种弯弓射大雕的举动。

相关新闻:

·难以置信!闪电也是地球人 博尔特抢跑无缘卫冕
·世锦赛布雷克成就百米新王 弥补博尔特抢跑遗憾
·世锦赛刘易斯格林曾三连冠 布雷克成就百米新王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演变:博尔特惊世 极限是多少
·杨健:博尔特似潘多拉的阿凡达 抢跑!他不是神
·男子百米历史最好成绩TOP10 博尔特仅有两对手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