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男子铅球德黑马摘金 男子跳远美老将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2日20:32
组图:斯托尔获男子铅球冠军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铅球决赛中,德国黑马斯托尔凭借最后一投投出了21.78米的成绩,上演大逆转摘金;而男子跳远的金牌被美国选手菲利普斯夺得,成绩为8.45米。

  男子铅球,是美国必保的传统优势项目,2005年以来连续三届该项目金牌均落入美国人之首。此次近三届的冠军亚当-纳尔逊、霍法和坎特维尔全部亮相本届世锦赛决赛,对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美国军团最大的对手将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波兰名将马捷夫斯基和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三夺钻石联赛分站冠军的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和03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米克涅维奇。

  决赛中,美国名将霍法第一轮投掷出了20.90米,成绩暂列12位参赛选手之首,波兰名将马捷夫斯基以20.79米暂列次席。霍法第二轮将自己的成绩上升至20.99米,进一步巩固住了榜首的位置。第三轮,白俄罗斯名将米克涅维奇开始发力,掷出21.40米,成绩跃居至首位。第四轮发力的是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他掷出21.64米,将决赛最好成绩再一次提升。比赛进入到了最后一轮,德国选手斯托尔奋力一投,掷出了21.78米,上演惊天大逆转夺得金牌,阿姆斯特朗21.64米获得银牌,米克尼维奇21.40米获得铜牌。

组图:男子跳远菲利普斯夺冠 选手空中姿态各异

  男子跳远,澳大利亚名将瓦特似乎有些独孤求败的感觉,他今年连续创造了该项目的赛季前四的好成绩,并且今年钻石联赛瓦特已经赢了其中的三站,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将很难旁落。当然,最近4届世锦赛拿下3金1铜的美国老将菲利普斯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决赛中,菲利普斯第一轮跳出了8.31米,成绩紧随其后的是津巴布韦选手马库萨,成绩为8.29米,瓦特第一轮试跳踩线犯规。但很快瓦特调整心态,第二轮跳出了8.33米,成绩跃至第一位,但他的榜首位置仅占据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再次被菲利普斯夺走,后者第二轮跳出了8.45米的成绩,有趣的是,菲利普斯随后的四轮试跳三次犯规、一次弃权,但直至比赛结束也没有任何人能够超越他。最终,菲利普斯以8.45米夺得金牌,瓦特以8.33米摘银,马库萨8.29米获得铜牌。(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