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詹姆斯400米夺冠岛国沸腾 格林纳达或设定节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2日20:57
詹姆斯
詹姆斯

格林纳达全国沸腾
格林纳达全国沸腾


  只有十万人口的小岛国——格林纳达为大邱田径世锦赛沸腾了。当地媒体1日报道说,格林纳达政府正在考虑把夺冠选手詹姆斯的生日兼颁奖日的9月1日定为“吉拉尼-詹姆斯节”。

  上月30日詹姆斯在男子400米决赛的最后20多米冲刺阶段反超2008奥运会和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0.03秒之差惊险夺冠。这也是格林纳达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主要大赛上收获的历史首枚金牌。

  比赛结果公布后,整个格林纳达像过节一样。包括格林纳达首相和体育部部长在内的数千人聚集在詹姆斯的家乡——格林纳达西部的一个渔村,在雷鬼乐的伴奏下挑起了舞蹈。詹姆斯的母亲在房外挂起大型国旗,逐一和到来的客人拥抱。正午随着两声礼炮响起,全国的消防车拉响了警笛。

  格林纳达是位于委内瑞拉北方约160公里的岛国,面积大于韩国的江华岛,小于珍岛。这里曾是法国和英国的殖民地,通用语言是英语。

  詹姆斯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得主,他说:“最让我高兴的是,人们知道了在世界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我祖国的位置。”(稿件来源: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