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陈金刚:泰达三将是亮点 没看出卡马乔战术思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9月02日22:36
幻灯:于海破门后激情庆祝 陈涛遭对手野蛮拳击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中国男足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世预赛20强赛征程。在当晚的第一场较量中,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新加坡队取胜。前国奥主帅、现任天津泰达俱乐部技术总监的津门名宿陈金刚在赛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在他看来,这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中,泰达队员的发挥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20强赛首战、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亮相,这是一场中国足球人都会关注的比赛,陈金刚也不例外,他在天津的家中通过电视观看了整场比赛。“应该说,目前卡马乔执教时间还太短,对中国足球不是很了解,所以有这样的比赛过程也是很正常的,好在泰达队的三个队员发挥还不错,起到了作用。从整场比赛过程来看,恐怕还没法体现出多少卡马乔的战术思想,我们看不到多少东西,只能说这是一场平淡的、过程缺少变化的比赛。”陈金刚点评说。

  离开了一线教练岗位之后,陈金刚目前担任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因此在观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李玮锋、陈涛、于大宝三名泰达队员的表现是他最关注的。“玮锋确实出现了一次失误,但我们必须看到,国足后防线这几个人在这场比赛之前打得很少,整体协防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且玮锋的岁数这么大了,又很长时间没代表国家队比赛,出现这样的失误很正常,他能保持住自己的水平不下降已经很不容易了。陈涛和于大宝的表现非常好,基本上发挥出了他们在俱乐部的水平。三个队员都已经尽了全力,我感觉他们对待比赛非常投入,这是最重要的。除了泰达这三个队员之外,我觉得其他人的发挥都很平淡,很一般。”

  此役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连续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而国足也终于凭借第二个点球将比分扳平。当被问到这两次点评判罚有没有问题时,陈金刚说:“对于点球,其实我们不应该评论它是不是该吹,裁判吹了就得执行,之前国奥的比赛里,合理的进球被裁判吹没了也一样没办法。所以现在我们没必要谈论裁判的吹罚,重要的是从这场比赛里我们看不到中国队有像日本、韩国那样,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却表现不出压倒性的优势。”

  本场比赛是卡马乔交出的第一份“小考试卷”,谈到卡马乔的临场指挥,陈金刚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用人,“卡马乔的临场指挥应该说没什么问题,他也只能进行这样的换人调整。现在国家队就这些人,你能指望他做出什么变化?所以我觉得还是看他今后的用人,当他对中国足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是否有胆量启用新人和年轻队员,比如陈志钊那样的球员,国足才可能发生更多的变化。”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