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200米前瞻:无人能阻博尔特 闪电瞄准历史第2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03日00:09
组图:博尔特将跑鞋扔向看台 幸运观众笑容满面

  北京时间9月3日20点20分,第13届国际田联大邱世界锦标赛将上演男子200米的决赛。百米飞人大战因抢跑被剥夺卫冕资格的博尔特将再出发,力争拿下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并成为继美国名宿卡尔文-史密斯之后又一位能够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的“飞毛腿”。

  经过前两轮的争夺,男子200米八位决赛选手也随之产生,其中牙买加人两人,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西、美国、法国、巴拿马、挪威的各一人。从年龄结构来看,年仅最大的是27岁的挪威籍冈比亚人恩杜尔,而紧挨在5道、6道的阿什米德、勒迈特雷都是90后小将。

  当然八位决赛选手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冠军博尔特。本届世锦赛开幕之前,目标三金的牙买加闪电,可谓出师不利。100米决赛罕见出现抢跑失误,在零容忍的规则下直接被逐剥夺了博尔特的卫冕资格,此次牙买加闪电在200米比赛中无疑要“一雪前耻”。

  根据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来看,博尔特在起跑上要保守的多,第一枪牙买加人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314秒,在所有54名预赛选手中只比第三组的洪都拉斯选手帕拉西奥斯略快位列倒数第二;第二枪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略有提升为0.207秒,不过仍是24位参赛选手中的倒数第二慢反应。有国外记者打趣,“看来博尔特改变了起跑策略,没有再给裁判掏牌的机会。”

  根据实力来看,博尔特只要不出现抢跑伤病等意外,那么他无人能及的实力将确保金牌入账,毕竟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赛会纪录、本赛季最好成绩都记在牙买加闪电的名下。如果正常发挥夺冠无悬念的话,那么剩下的疑问就是博尔特能否在大邱刷新两年前在柏林创造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呢?

  总体而言,大邱体育场的跑道并非快速跑道,因此赛事临近尾声迄今尚无新世界纪录诞生,即使新赛会纪录和年度最好成绩都寥寥无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名宿斯皮尔曼在06年时在大邱曾跑出过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9秒65,这也是200米的历史第11好成绩,所以博尔特创造佳绩的条件并非很差,不过考虑到百米抢跑风波,牙买加闪电如果起跑保守,那么想超越世界纪录难度确实不小,当然可能性绝非为零。

  除博尔特外,另一位牙买加小将阿什米德是本赛季惟一一位跑进20秒大关以内的选手,他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本届世锦赛百米亚军迪克斯、法国天才新星勒梅特以及柏林世锦赛亚军爱德华都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世锦赛男子200米项目上,只有两位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和卡尔文-史密斯有过两夺冠军的成绩,而博尔特不仅有望看齐这两位名宿,也有机会成为继卡尔文-史密斯后第二位能够成功卫冕的世锦赛200米之王。(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博尔特起跑保守放水50米 20秒31晋级200米决赛
·博尔特:已忘掉不愉快回忆 抢跑完全是自己失误
·起跑反应:博尔特小组垫底 最快之人竟无缘决赛
·200米决赛道次:博尔特3道 劲敌迪克斯在其右边
·现场-博尔特兴奋扔鞋给观众 再现经典庆祝动作
·200米前瞻:无人能阻博尔特 闪电瞄准历史第2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