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岁老人跑马拉松 长寿秘诀是心存感激无忧无虑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03日03:03
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
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

  百岁老人辛格说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心存感激,无忧无虑。”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出名要趁早,这句话在吃青春饭的体育圈似乎是定律。但英国有个老人,直到100岁才出名,他就是印度移民法鲁贾·辛格。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爱丁堡马拉松组织者日前发出了2012年比赛的第一张参赛选手证,获得者就是目前年纪最大的马拉松参赛者辛格。

  生于1911年4月1日的辛格有什么养生秘诀,还是有很好的体育基础?“哪有什么秘诀啊?我直到89岁时才开始参加马拉松。”辛格说,“年轻的时候,我是印度旁遮普邦的一个农民,整天为生计发愁,哪有时间去锻炼。”

  50岁的时候,辛格因为儿女的缘故移民英国。“生活变好了,我就开始做一些慈善工作,我想我应该为那些穷人做点什么,他们总让我想起过去的自己。心存感激,无忧无虑,这或许就是我长寿的秘诀。”89岁的时候,辛格结识了一帮跑马拉松的人,“虽然家里人劝我不要从事如此高强度的运动,但我觉得这项运动非常适合自己。”

  2008年,英国101岁的老人巴斯特·马丁用时十小时跑完伦敦马拉松,成为全球唯一跑完马拉松的百岁老人。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却拒绝承认马丁是世界上最年老的马拉松参赛者,因为他们有证据证明马丁当时只有94岁。但对辛格,吉尼斯方面一直有跟踪记录:2003年,辛格用时5小时40分钟完成多伦多马拉松,创造了90岁以上老人跑马拉松的最快纪录。此外,辛格还参加了5届伦敦马拉松和一次纽约马拉松,这都是有案可查的。

  明年5月在爱丁堡,辛格不会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而将和其他三个86岁以上的老人组成接力队来参赛。不过吉尼斯方面仍宣布:只要辛格完成1/4个马拉松,就将宣布他是第一个完成马拉松的百岁老人。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