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800米俄名将绝杀夺冠 塞门娅遭逆转憾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4日19:36
组图:塞门娅终点前被超越 萨维诺娃800米夺冠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在最后50米处上演大逆转,以1分55秒87的成绩摘得金牌,并且刷新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南非名将塞门娅和肯尼亚选手贾普科斯盖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800米项目将上演女版“三英战吕布”,卫冕冠军南非名将塞门娅将面对俄罗斯三姝的合力挑战。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俄罗斯娘子军的整体实力要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塞门娅如不能发挥出两年前的水平,很难冲破俄罗斯人对这枚金牌的封锁。半决赛中,塞门娅以1分58秒07 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决赛开始后,选手们陆续冲出起跑线。美国选手尤塞纳、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和肯尼亚选手贾普科斯盖在200米后过后便开始提速,贾普科斯盖以55.5秒的成绩率先完成了前400米的赛程。400米刚过,南非名将塞门娅就突然提速,迅速从侧翼超越了贾普科斯盖,处在领先的位置,而萨维诺娃也紧随其后冲到了第二位。

  最后的200米,成为了俄罗斯人和南非人之间的巅峰对决,萨维诺娃在最后50米的冲刺距离中成功超越了塞门娅,最后以1分55秒87的成绩摘得金牌,并且刷新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南非名将塞门娅以1分56秒35的成绩获得银牌,肯尼亚选手贾普科斯盖以1分57秒42的成绩获得铜牌。(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