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2011大邱世锦赛血检完毕 9月5日将公布最后结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权香兰 杨明
2011年09月04日19:22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大邱田径世锦赛组委会4日表示,本届世锦赛成功地对参加该赛事的所有运动员进行了血检,并将于5日公布最后结果。

    按国际田联决定,本届赛事引入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率先使用的运动员“生物护照”,对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顶尖田径选手进行了血样采集,进行血液兴奋剂检查。这是国际田联在田径大赛中第一次采用高科技手段反兴奋剂。

    血检项目是对通常进行的世锦赛反兴奋剂检测的一种补充,是反兴奋剂“新型武器”。国际田联组成的兴奋剂检测小组从8月18日开始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血样采集工作,经过长达17天的工作,国际田联共采集了1848个血样,并已经完成了兴奋剂检测工作。此外,在比赛过程中,兴奋剂检测小组还进行了大约500例赛内外尿检。

    本届大赛的血检工作由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及韩国当地的相关实验室共同合作参与完成。

    国际田联相关人士说:“经过兴奋剂检测小组的努力工作、以及运动员们的积极配合,我们非常成功地完成了血样采集和兴奋剂检测工作,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反兴奋剂项目,将为今后反兴奋剂工作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