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MVP顶级帮手玩转欧锦赛 飚31分+压哨助英国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5日00:29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点15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继续在立陶宛进行。今晚最先展开对决的是A组的英国队与葡萄牙队,之前双方战绩均为三战全负,排在小组的后两位,最终,英国队凭借头号球星,新科MVP罗斯最有力的帮手洛尔-邓出色的发挥,以85-73有惊无险的击败对手,拿到了本届欧锦赛的首场胜利,而葡萄牙队则惨遭四连败。今晚洛尔-邓继续首发披挂上阵,在为球队出战的38分钟内,24投1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到10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另外他还送出了4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当仁不让的功臣。

  本场比赛一开场,洛尔-邓表现出的火热手感似乎就暗示出了英国人本场比赛获胜的决心。7分36秒,邓在篮下要位成功,转身跳投命中,为英国队先拔头筹。1分钟后,葡萄牙进攻未果,克拉克持球快下传给早已落位于禁区内的邓,后者轻松上篮再添2分。随后,邓礼尚往来助攻克拉克上篮得手,5分21秒,邓在罚球线附近起跳又中。3分04秒,邓利用对手失误一条龙快攻上篮,哨响球进,一个漂亮的2加1后邓首节比赛已得到9分。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邓在三分线外运球伺机突破,队友弗里兰摆脱防守球员后反跑至篮下,邓的传球即刻到位,皮球稳稳落入篮筐。9分03秒,伦金三分不中,队友抢到前场篮板后分给洛尔-邓,邓在对方两人包夹之下将球送进篮筐并造成犯规,再次打三分成功。7分44秒,克拉克上篮不中,邓积极拼抢到前场篮板后补篮成功。7分25秒,葡萄牙球出界失误,邓运球至三分线外,右翼45度投入自己本场比赛第一记三分,邓连得7分带领英国队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4分22秒,葡萄牙再次失误,队友阿蒂博格伊助攻快下的邓,二人完成空中接力引爆全场。上半场结束,邓15投9中拿下21分6篮板3助攻,为球队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全力打拼了半场的邓似乎有些累了,第三节比赛只在三分线外出手2次均无功而返,本节比赛一分未得只有3个篮板进账。最后一节9分13秒,邓替换约翰逊上场,两分钟后他晃过对方防守,上篮命中一球,打破了自己近13分钟的得分荒。7分钟,遭遇对手包夹的邓眼疾手快地将球传给底线的队友克拉克,后者果断出手命中三分,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5分,胜利近在眼前。随后英国队几次进攻未果,分差被对手追到只剩7分,关键时刻,身为球队老大的洛尔-邓挺身而出打破僵局,篮下挑篮得手稳定了局势。接着,邓又连得4分,再次将分差拉开。比赛结束前2秒,邓在左侧底线附近接队友阿奇博尔德传球果断出手,压哨球进,31分——邓为球队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也为英国队带来了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