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冯树勇:中国表现能打85分 遗憾女子铅球未摘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4:56
  中国队本次共获4枚奖牌

  本报韩国大邱9月4日电(特派记者 许蓓) 中国田径队在上午进行的男子马拉松决赛中派出三人参赛,成绩最好的董国建排在第14名。晚间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跑第一棒的韦永丽出现抢跑犯规失误,以致中国队被罚出局,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由劳义、苏炳添、梁嘉鸿和陈强组成的现役最强阵容并未能完成赛前“刷新全国纪录”的任务,他们以38.87秒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无缘决赛。在本届世锦赛的最终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金、2银、1铜的成绩排在第七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总结了此次大邱之行的遗憾和收获,冯树勇给队伍的表现打了85分,他表示对最终成绩“还算满意”。

  “关于女子4×100米抢跑被罚,韦永丽是国内现役很优秀的女子短跑运动员,心理上不是很成熟,太紧张了。”冯树勇说,“男子4×100米接力原来很有希望刷新全国纪录,只差了0.09秒,我认为他们的三个交接棒做得不是很理想,劳义也不在状态,他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因为跟腱受伤影响很大,整体训练都不太系统。”

  女子投掷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本届世锦赛上李艳凤摘得女子铁饼金牌,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铜牌,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和李玲却都是铩羽而归,冯树勇的“最大遗憾”也是女子铅球未能夺牌。女子跳高的郑幸娟、男子跳高的张国伟和男子110米栏的江帆都比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刘翔在受到罗伯斯犯规干扰的情况下依然能跑进前三,也算是积极的一面。

  “在大邱比赛的难度跟在其他大洲比赛,真的小了很多,距离、时差、饮食、环境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都很容易适应。”冯树勇说,大邱世锦赛上的成绩不差,并不代表中国田径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可能达到如此状态,“这里一切我们都很习惯,甚至还有华人拉拉队。”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