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田径队世锦赛十八年最佳 望在伦敦创造辉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5日09:03

  本报大邱专电 大邱田径世锦赛昨天落下了帷幕,中国田径队这次收获颇丰,1金、2银、1铜的成绩是近18年来的世锦赛最好成绩。

  这次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却说,主要是因为和以往的比赛不同,这次比赛赛前没有硬指标,“我只要求队员们在国际大赛上表现出一种自信,表现出霸气。”也 许就是这种没有任何要求的比赛,李艳凤拿到了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一块世锦赛铁饼金牌,张文秀在链球决赛中正常发挥锁定一枚铜牌,小将张国伟更是在跳高资格赛跃过了2米31的横杆, 创造了中国近几年的最佳战绩,男子竞走创造世锦赛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惊喜多,遗憾也有不少。除了刘翔遗憾摘银,放下全部主项主攻接力的队员们,女子选手在4×100米的预赛中抢跑,男子选手接力无缘决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中无缘奖牌。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我觉得应该给85分,总体还是满意的。最大的收获是坚定了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信心和决心。从这次的比赛看,伦敦奥运会夺牌的希望还是在那几个项目上。”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