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率领牙买加破4x1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还是闪电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5:38

  昨天傍晚17点,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结束最终日较量,在男子4x100米项目决赛中,“闪电”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本次大赛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世界纪录!

  男子4x00米决赛,牙买加排在第6道,四棒选手为卡特、弗拉特、布雷克和博尔特,美国队在第4道,四棒依次为基蒙斯、加特林、帕顿和迪克斯。由于是本次田径世锦赛赛的压轴之战,美牙争霸无疑又是这场压轴大戏的最大看点。博尔特身着灰色上衣从运动员通道走入场内,嘴里念念有词,用手指习惯性地打出“V”字型。昨天的决赛,牙买加队位居第六道,美国队在第四道。最为耀眼的明星博尔特将跑最后一棒,这留给了闪电无限的表演空间,而美国队则派出迪克斯最后挑战博尔特。

  比赛开始后,牙买加与美国队争夺激烈,当本届百米新科冠军布雷克与博尔特交接时,牙买加队已经处在领先,博尔特起跑后就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而美国队出现了摔倒的失误,遗憾退出竞争。没有了对手的博尔特丝毫没有放慢速度,他完美地冲刺,最终比赛成绩定格在37秒04,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继续张开双臂飞奔,面带微笑,给这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所有的摄影师都在追逐博尔特的身影。随后,博尔特开始手舞足蹈,他不时扭动身躯,合着节拍跳动,还不时掀起上衣露出结实的肌肉。无论是霸气十足的大吼,还是亲吻战袍,他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无数摄影师抓拍。

  37秒04,因为博尔特的完美发挥,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非常精彩,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最后一项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

  钟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