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脚伤阴差阳错发威 坦言世界纪录是个惊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2011年09月05日02:47
大图:博尔特赛后庆祝,疯狂展示肌肉线条。 图/人民图片 小图:牙买加队在计时器前合影。 图/东方IC
  大图:博尔特赛后庆祝,疯狂展示肌肉线条。 图/人民图片 小图:牙买加队在计时器前合影。 图/东方IC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37秒04!在博尔特的带领下,牙买加昨晚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势如破竹夺冠,并改写了由他们保持的世界纪录。博尔特因脚伤未跑弯道,这反而更有利于牙买加队。

  以往鲍威尔在时,博尔特都跑第三棒,因为他的弯道能力突出,而鲍威尔是纯直道选手。这次鲍威尔缺席,媒体预测新科百米冠军布莱克会跑最后一棒,但博尔特站在这个位置上。

  发令枪响,第一棒卡特一马当先,随后弗拉特扩大优势,美国队紧随其后。当布莱克交棒给博尔特时,已做接棒准备的美国队第四棒迪克斯迟迟没拿到接力棒。他回头一看,发现队友帕顿与英国队员相撞倒地,美国队因此退赛。博尔特在第四棒上没有对手,他加速冲刺。场边计时器显示37秒04,刷新了37秒10的原世界纪录。

  作为本次比赛最后一个项目,创造世界纪录的牙买加小伙子赛后跳起舞蹈,博尔特更来了段迪斯科。博尔特非常开心,“我只是想跑得更快一些,世界纪录是个惊喜。我享受这种飞速的感觉,很为我们的团队骄傲”。闪电透露,他的脚有些不适,所以才没跑弯道,让布莱克跑了第三棒,“他干得很不错,我为他高兴”。布莱克则说:“当我把接力棒交给博尔特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伙计,世界纪录该刷新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