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尚平对比中美篮球差异 直言体测可让自己更全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一
2011年09月05日16:16

  尚平、季翔、张兆旭……联赛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回归球员,这些球员身上有共同的特点,他们读书好,文质彬彬,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并不完全将篮球作为自己的整个生命,他们喜欢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采访这样的球员,你会感觉就像很久相识的朋友,讲述着身边发生的每一个故事。

  而面对皮肤晒得黝黑,脸孔带有些许刚毅的尚平,谈到他对篮球的理解和对山西队的希望,谈到中美篮球的不同和本次体测对他的意义,尚平侃侃而谈,尽述心声。

  “美国很少参加测试,不像中国是全民体制和体院制度,在美国的大学里,新生教练会做一个自己的测试,不会说不达标就不上学,很少有这种过不了就被淘汰的这种。”他表达着自己对体测的看法,“或许体测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可能多少有些帮助,咱们的体质和身体类型更适应这种测试,可能为了储备体能,能够在联赛上有更好的表现。”但他承认这样的测试对他来说是有压力的,他说:“这种测试压力很大,可以把潜力调动起来。包括运球和投篮,跟外线球员是一样的,对我来说难度很大,但同时又对自己有帮助,因为这样可以使我在技术上更全面。”

  对于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尚平说:“我回国比较晚,虽然只打了两年的比赛,但也是老队员了,很多队新老交替比较快,所以队伍现在很多都是年轻的队员,而我经历两年的时间后,已经越来越成熟了,责任感也更强了,”他说:“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给自己的队伍带到更远,去年第九,今年还是希望能冲击季后赛。”两年的打磨已经让他足够成熟,他说:“现在经验越来越丰富了,自己上升空间还是蛮大的,教练对我们几个老队员希望值也比较高。希望我们带动队伍。”

  而说到与国内球员的相处,他笑了,“跟球员也是同一屋檐下,一天24小时在一起,比家人更像家人。但既然选择回国就要熟悉这种生活,”与队友的交流除了年轻人的打打闹闹还有玩游戏打扑克,尚平说:“打打游戏,用国内的方式多交流一些。大家都在一个队里。感情都比较深。”

  已经28岁的尚平清楚自己的位置,也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他说:“我属于中生代球员,对自己要求比较高,自己身上担子也多,想成为年轻队员的表率,从领导能力到统筹能力都加强一些。”加强这些能力的目的,尚平说很简单,就是让自己得到多方面的锻炼,他说:“有一个提高和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没有虚度,这样,才能做到最好的自己。”(搜狐体育:武一)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