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上海大师赛外卡轮中国6人全出局 一共只赢9局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9月06日16:48
 
一度领先的曹新龙与对手鏖战4个小时最后输掉比赛 周国强
一度领先的曹新龙与对手鏖战4个小时最后输掉比赛 周国强


  看着多米尼克·戴尔轻松推进一个制胜球,曹新龙叹了口气,转身离开。而他,也是中国选手昨日表现的一个缩影上海沃德大师赛外卡轮比赛,参赛的东道主选手全军覆没。尽管对这种局面早已有所预料,但本土作战悉数出局,还是让人倍感遗憾。6名球手加起来一共只赢了9局,可以看出,除了丁俊晖、梁文博等少数高手之外,中国的斯诺克整体水平距离世界水平依然有差距。

  上海大师赛开始举办以来,每届都颁发一定数量的外卡,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当地市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挖掘有潜力的选手。昨天的外卡轮中,8场比赛共有6名中国选手参加,下午登场的是金龙、李行、肉孜买买提,晚上则是曹新龙、唐俊和蔡剑忠。2009、2010年的大师赛上,各自都有2名中国选手突围成功进入正赛,这一届却是一个不剩。

  下午率先出战的是亚锦赛双冠王金龙,但在与泰国老球王瓦塔那的对决中,他却多次犯下低级失误,最终以1比5败下阵来;曾经连续两个赛季征战职业赛的李行状态也非常糟糕,0比5被英格兰选手汉密尔顿横扫,后4局居然一共只拿到可怜的1分,完全不像一个等量级的较量;新疆小伙肉孜买买提在与利索夫斯基的比拼中颇为顽强,0比3落后时拼命扳回两局,却还是无力回天,只能2比5出局。“我的水平和对手还有不小差距,自己需要做的还很多。”李行的赛后感言,也真实反映了几名中国选手的实力。

  晚上的比赛,这种局面依然没有得到改变。曾经身为丁俊晖教练的蔡剑忠拼尽全力,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最终还是以3比5输给了霍尔特;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外卡轮爆冷战胜“超级新星”特鲁姆普而名声大噪的“云南第一杆”唐俊表现低迷,居然0比5完败于米尔金斯。赛后米尔金斯谈起自己的中国对手时,还以为他是一个新手。“唐俊入行可能还不是特别久,他以后应该会有很多机会。”实际上,唐俊成为职业选手已经十年有余。

  昨天最可惜的,当属曹新龙与多米尼克·戴尔之间的较量。戴尔是2007年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不过最近一两年,他似乎更喜欢电视台斯诺克解说的工作,手感自然不如从前。曹新龙先发制人,一度以2比0领先,但随后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中显得有些草率,被对手扳平。两人苦拼8局,鏖战了足足4个小时,一直打到晚间11时40分,戴尔才以5比3胜出。而随着曹新龙的“倒下”,本届大师赛外卡轮本土选手全军覆没。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