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从大邱看伦敦:冲金点增多 女子中长跑人才断层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1年09月06日14:46
从大邱看伦敦

  第13届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落下了帷幕,中国田径代表团以1金2银1铜,奖牌榜第七位、总积分61分位列第八名,创下18年以来世锦赛的最佳成绩。由于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是明年伦敦奥运前,田径项目最后一项大赛,因此,盘点中国军团在大邱世锦赛上的表现,可以提前预知伦敦奥运会的端倪。

  冲金点增多

  这次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军团虽然只有1金入账,但从战绩看,却可让我们确信:明年伦敦奥运上中国田径的冲金点增多。刘翔的银牌让很多人看到了他的潜力。世锦赛前,刘翔曾跑出过13秒07和13秒两个好成绩,但外界仍对他的恢复程度没有把握。大邱一战,刘翔的金牌虽被罗伯斯弄丢了,但刘翔所表现出的夺冠实力有目共睹,可以说,男子110米栏仍是中国军团在伦敦的一大冲金点。

  女子铁饼金牌得主李艳凤表现出强劲实力,尽管她今年已32岁,但由于“三铁”选手的运动寿命普遍较长,因此伦敦奥运会上,她肯定是有冲金实力。此外,刘虹的女子竞走银牌也使她加入了冲金重点行列。

  中长跑断层

  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中国军团的成绩,之所以能在长达18年里遥不可及,主要原因是女子中长跑“马家军”在那届赛事中发威。然而,时至今日,曾经是中国田径强项的女子中长跑,在本届大邱女子10000米连达标资格都无法获得,巨大的落差让人唏嘘不已。女子马拉松项目,朱晓琳只获得了第六名,这比大阪世锦赛周春秀的银牌和柏林世锦赛白雪的金牌逊色不少。尽管这次周春秀和白雪没有参赛,但从她俩近年成绩判断,明年伦敦夺牌把握都不大,中国女子中长跑的人才断层让人无奈。

  新队员还需时日

  中国代表团中超过一半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虽说涌现出了几个值得期待的新人,但要指望他们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担当重任并不现实。

  今年20岁的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在预赛中跳出了2米31的好成绩,令人关注。但决赛中,缺乏大赛经验的他最终只越过了2米25的横杆。状态与成绩不稳,是他亟待克服的课题。

  男子110米栏选手江帆,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半决赛若不是被邻道奥利弗干扰,成绩也不会差。但以他目前的水平,目标定在伦敦奥运会进入决赛比较现实。

  23岁的男子跳远运动员苏雄峰、22岁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娇都属于中国田径的“希望选手”,但这次他们的临场发挥都没有达到赛前期望,虽然他们有望代表中国田径前往伦敦,但恐怕无力争夺奖牌。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